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加多宝包装更换悬而未定引猜测

内容摘要: 近日,有媒体公布了疑似加多宝生产线上的照片,照片显示,新装把红色改为以金色为底色,加多宝三个字由黄色变为红色。而在此之后,又有媒体爆出了加多宝蓝色实物包装,让人...

近日,有媒体公布了疑似加多宝生产线上的照片,照片显示,新装把红色改为以金色为底色,加多宝三个字由黄色变为红色。而在此之后,又有媒体爆出了加多宝蓝色实物包装,让人眼花缭乱、真假难辨。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加多宝方面仍未对消息的真伪问题作出正面回应。

3月22日,饮料行业资深营销专家肖竹青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如果加多宝真能换罐反而是个利好消息,原因是食品饮料行业的换包装是一种普遍存在的营销方式。以百威啤酒为例,每届世界杯期间都会换新包装,销售量大幅提高。而可口可乐,每年春节也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特色推出节日版包装,吸引大量消费者购买。因为饮料面对的消费群是年轻人,而这个群体的特点是求新求变,那么换包装正好符合消费者求新求变的心理需求。

他表示,加多宝从饮料是否畅销的角度来看有两个关注的点,一个是有人愿意买,也就是口感是否是消费者所喜欢的,从过去“王老吉”换成“加多宝”来看,消费者对加多宝的口感还是比较能接受,这些忠诚的消费者不会因为更换包装而放弃购买,毕竟加多宝更换的只是一个包装,而不是口感或配方,这对于习惯加多宝口感的消费者来说换包装对其影响甚微。因为口感好是决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而包装形式可以多变,因此在坚持配方和口感不变的情况下,换包装会把销量的增加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建议加多宝可以认真考虑消费市场所需,进行包装升级,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不论是土豪金的颜色是当前比较流行的色系,如苹果也推出土豪金手机,并且受到追捧,此外是“白+金”还是“蓝+黑”裙子的争议也引起移动终端用户的关注,所以加多宝把一种多年不变的包装全新打造为一种时尚的产品,一定能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同时满足消费者求新求异的心态。换包装就像消费者每年换新衣服是一个道理,不能十年八年还穿同一件衣服,那样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肖竹青说。

而实战营销专家蒋军表示,从营销战略来看换包装是个有利因素,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要有创新,红罐虽然是加多宝一手打造起来的,但仍然可以考虑在营销战略上的创新。当然可以把更换包装当成营销战略创新的分水岭,树立自己的核心优势,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则认为,换罐是件好事,相信消费者对加多宝的 “新装”接受度比较高。企业只要做的产品适合消费者口感,把有限的钱用在产品质量的提高上,将更得民心,反而能更好地促进销售。

对于如果加多宝真换包装后,如何吸引消费者关注?肖竹青认为,最关键的是要做消费者的互动体验式营销,把吸引眼球活动做到极致,让消费者相信包装新包装更换后味道没有变化,配方没有变化,还是他们原来喜欢的味,这点很重要。在这个层面,还是希望加多宝能去迎合市场,顺势更换包装,这或许会带动凉茶领导者全新的系统升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醇基燃料的工业价值

下一篇:女人提前“下斑”没有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