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春季健康威胁,防治高血糖从科学饮食开始(图)

内容摘要: 进入4月,迎来了早春时节,专家提醒,此季节昼夜温差大,气压变化无常,且空气干燥,人体水分蒸发快,体内的血液黏稠度高,极易引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尤其是一些有血管...

进入4月,迎来了早春时节,专家提醒,此季节昼夜温差大,气压变化无常,且空气干燥,人体水分蒸发快,体内的血液黏稠度高,极易引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尤其是一些有血管硬化、高血糖等中老年人,机体难以适应气温的变化,尤其应引起重视。此外,由于工作压力大、饮食结构不合理等原因,导致传统意义上的“三高”发病开始呈低龄化趋势,尤其是血糖健康方面,已成为大多数都市人都需要关注的健康因素。

图片1

血糖偏高,会导致人体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当你发现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吃的多但体重剧减、时常感觉口干而且饮水量大、尿量增多,或是总是感到恶心、干呕、疲惫乏力等,那么就要警惕高血糖威胁了。

控制血糖,从科学饮食计划开始

要防治高血糖疾病,首先应调节饮食健康,合理规划三餐膳食比例,注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糖分的平衡指数,均衡饮食。

每天按时进食早餐

长期不规律进食早餐,对糖代谢紊乱的高血糖患者而言,极易先引发低血糖反应,再诱发高血糖反应,使血糖平衡失控,不利于血糖控制。养生专家提倡每天按时进食早餐,并多摄入牛奶、豆浆等含蛋白质和水分多的液体食物,补充高血糖患者需要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质。

专为都市高血糖一族量身定制的荷兰乳牛极膳LGI低升糖指数营养粉,采用100%进口奶源,不含香精、麦芽糊精、防腐剂等添加物,选用优质燕麦为主要原料,并通过特殊的工艺对燕麦粉采用可控酶解,最大限度延长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糖的时间,可减少血糖的生成;同时添加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菊粉,含量高达20000mg/100g,能有效促进肠道蠕动,降低餐后血糖反应;富含优质牛奶蛋白、维生素、钙等营养素,保证产品在极低的血糖生成指数(GI≤30)的前提下,满足高血糖患者日常营养所需。十分适合高血糖患者长期食用,每天搭配粗粮、蔬果组合的丰盛早餐,营养更均衡。

春季健康威胁,防治高血糖从科学饮食开始(图)

忌食油腻生冷

高血糖患者一日三餐的饮食应尽量保持清淡,在春季,尤应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宜多食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蛋、新鲜蔬菜、水果等,以养肝护脾。同时,春季时令食材,如韭菜、胡萝卜、山药、洋葱、苦瓜、莴苣、黑木耳等尤其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对降血糖、降血压非常有帮助。

适当运动,有益调节血糖

除了饮食上的节制,高血糖患者还应保持规律的生活,趁着早春天气回暖坚持适当运动,可帮助人体增加热能消耗,刺激胰岛素分泌,对调节血糖、稳定病情十分有益。如户外运动不便,可尝试家务劳动、原地踏步、蹲起、原地上跳等室内简单运动,在乘车、等车等空隙采用扭腰晃头、拍打身体等方式,来平稳血糖、促进血液循环,亦可有效预防高血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丹姿水密码总代面向全国招代理 做微商就选丹姿

下一篇:房产新政陆续落地 高盛金融中心奏响成都楼市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