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爱心春沣·书香沅梦”公益助学活动在黔举行

内容摘要: 该活动负责人沣沅弘集团市场部总监介绍,,“沅梦基金”是沣沅弘集团于2014年成立的公益基金,该基金专注于人才资助、儿童关怀、环境保护、人文关怀、公益支持等领域。成...

该活动负责人沣沅弘集团市场部总监介绍,,“沅梦基金”是沣沅弘集团于2014年成立的公益基金,该基金专注于人才资助、儿童关怀、环境保护、人文关怀、公益支持等领域。成立该项基金是沣沅弘集团“饮水思源、沣沅志弘”价值理念和企业文化的集中体现。

此次活动受捐人,边阳镇中学校长黄继林介绍称,罗甸县地处贵州省黔南地区,属国家级贫困县。一直以来,交通和师资力量的困乏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和教育发展的主要因素,加上当地属喀斯特地形,土地较为贫瘠,导致大量劳力资源外出,造成老人和留守儿童成为当地人口构成主力。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当地多个小学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在边阳镇的深井小学出现多年级共用一名老师的现状,而木引镇的打京小学为了应付师资严重不足的情况更是连村支书都担任了重要科目的教学工作。

“虽然先天条件的困乏让我们落后一步,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始终有类似沣沅弘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一直关注我们,让我们的心中永远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深井小学的一名老师向记者表示,多年以来,一直不乏沣沅弘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关注他们,向他们捐书、捐款。

“爱心春沣·书香沅梦”公益助学活动在黔举行“爱心春沣·书香沅梦”公益助学活动在黔举行

沣沅弘爱心代表与孩子们在一起

“爱心春沣·书香沅梦”公益助学活动在黔举行“爱心春沣·书香沅梦”公益助学活动在黔举行

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心中梦想

据黄继林介绍,沣沅弘集团在当地的公益活动并非首次,自2013年以来,沣沅弘集团已经连续三年主动和当地的贫困学校进行对接帮扶,而且形式已经由最初的慈善捐助向目前的定向基金方式转变。

据了解,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主要从事产业投资及金融投资的控股管理集团。其中产业投资主要包括:实业投资;养老产业及养老护理服务;农业及林业经营;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及生产;移动信通业务和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研发。从事经济贸易,金融投资包括:投资管理、综资业务、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四个方向。

“沣沅资本作为全国知名的金融投资企业,多年来坚持‘饮水思源、沣沅志弘’的企业精神,热心公益,躬行善举,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慈善领域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我们认为公益的真正意义并不是捐助,而是投资。我们投资的是个人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沣沅弘市场负责人表示。

“爱心春沣·书香沅梦”公益助学活动在黔举行“爱心春沣·书香沅梦”公益助学活动在黔举行

沣沅弘爱心代表和孩子们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啦啦队选拔赛第二季精彩再现!

下一篇:爱屋吉屋谢锐:专业积累不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