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降价提速哪家强?看看哪家忽悠少

内容摘要: 5月15日降价大战,中国移动动作最大,声量最响,推出10元1GB夜间流量套餐、10元1GB假日流量套餐、4G流量卡资费下调50%、2G全国流量资费为50元等多项优惠举措。但很快被指...

5月15日降价大战,中国移动动作最大,声量最响,推出10元1GB夜间流量套餐、10元1GB假日流量套餐、4G流量卡资费下调50%、2G全国流量资费为50元等多项优惠举措。但很快被指出忽悠成分居多,如10元1GB夜间流量套餐被指出是原来的旧优惠,更与习近平主席提出“年轻人要早睡”相违背。但也有网友认为降价有新意,假日流量套餐可以缓解节假日出门流量所需。但总体上,移动的方案反对声音最多,近9成网友认为移动毫无诚意纯粹玩文字游戏,更有偏激用户在移动营业厅拉起“中国移动,专业粉碎中国梦”的横幅抗议。

降价提速哪家强?看看哪家忽悠少

中国联通:北京广东拉仇恨

在三大运营商15日公布的降价方案中,中国联通推出的优惠干货相对较多,如10元1.5GB省内流量、视频定向流量包、流量转赠等,均符合目前手机用户上网所需,但本应被“点赞”的降价方案,却依然引起不少网友吐槽。原因是,中国联通还在部分地区开通了专属优惠,15日当天中国联通就下调了北京地区固定宽带资费、翻倍提高网速,网友认为联通“太偏心,其他地区用户羡慕妒忌恨”。与此同时,联通广东分公司推出双4G畅聊王,4G月费低至0元,更享受用用流量送语音、免费打电话优惠。有网友笑称,看来中国联通要在各省市开通不同的优惠,表演“花样降价”。

降价提速哪家强?看看哪家忽悠少

中国电信:真假宽带,傻傻分不清

作为中国移动的最佳战友,中国电信也躺枪不少,甚至“负伤”更重。其中,与中国移动一样推出的夜间流量,不但被喷“谁夜晚上网”、“谁家没Wifi”,其20元3G流量的最低消费也成为网友吐槽点。不过,中国电信降价方案最大的吐槽点却落在宽带之上。中国电信表示对宽带用户全面提速,光纤用户可最高免费提速到100MB,同时下调百兆宽带年费30%以上。但网友的评论却一边倒,认为电信宽带存在造假,“100MB宽带用起来只有10MB”。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表示,宽带速度有两个概念,一个是独享速度,一个是分享速度,独享速度是网速的上限,但运营商发布的数据通常说的是上限,而实际使用中基本达不到这样的速度。降低费用是好事,但运营商不应该用分享宽带、假宽带来忽悠用户。

降价提速哪家强?看看哪家忽悠少

综上看来,三大运营商降价提速方案就各有千秋,至于谁家优惠多,谁家忽悠少,这需要根据不同用户自身的需求而定。不过,就目前三大运营商对国家号召的响应速度而言,2015年将会是运营商集体降价年,下半年有望带来新一轮的降价提速大战。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从粉丝到创意合伙人,ThinkPad从不止于创造

下一篇:得融在线引领互联网金融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