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扒一扒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重庆隐形冠军企业

内容摘要: 2014年上半年,龙湖签约备案金额为46.03亿元,连续11年领跑重庆楼市。随着各个项目的配套落实,2012年龙湖所提出的“城区化战略”已经初具雏形。 龙湖规模庞大的社区商...

2014年上半年,龙湖签约备案金额为46.03亿元,连续11年领跑重庆楼市。随着各个项目的配套落实,2012年龙湖所提出的“城区化战略”已经初具雏形。

龙湖规模庞大的社区商业俨然成为业界口中一只“会下金蛋的鸡”。

追溯龙湖发展史,不管是龙湖发展起步的龙湖花园,还是后来的蓝湖郡、水晶郦城、紫都城等众多高端小区都有一定规模的社区商业。尤其是水晶郦城的诸多社区商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新牌坊城区中心的重要商业组成部分;而紫都城的社区商业已经成为了冉家坝片区的生活中心。

以龙湖紫都城的社区商业为例。在龙湖刚冉家坝之时,该区域犹如龙湖当时在新牌坊起步之初的场景。然而后来随着龙湖紫都城的成熟与社区商业的发展,如今的紫都城已经成了整个冉家坝片区的生活中心。在紫都城附近,不仅有规模庞大的餐饮商业,还有众多其他配套商业。

从龙湖的社区商业不难看出有以下几个特点:

1. 居民日常购物消费将在居住地500米范围内完成;

2. 各商业行业种类将采取超市、便利店、专卖店、连锁店、专业店等先进业态形式;同时既能满足传统的衣、食、住、行需要,又能适应新型的消费需求。

3.定位偏重于家庭,以家庭为导向,为家庭的老人、孩子等提供匹配业态,包括儿童教育、老年娱乐等,定位上避免太高端,形成匹配家庭生活和消费的完整业态。

龙湖年初也透露,将推出“龙湖社区通”APP,业主登陆平台后,可以通过手机预订早餐、控制家中空调、远程视频监控等服务。

美心:门业帝国的匠心精神

扒一扒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重庆隐形冠军企业

1989年,美心集团董事长夏明宪还是一个五金店小老板,在防空洞里做出了第一扇成品防盗门;

2000年,美心门在美国纽约广场开了一家100平方米的门店,成为中国第一个把门买到美国的企业;

……

经过26年的风云嬗变,从当初荒废的防空洞起家的美心,现已成为世界门业的龙头:他将“重庆制造”的门卖到阿联酋的皇宫,他让美国市长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他的“门业帝国”,全国3200家门店,10000多名员工,1500多个门类品种,并远销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45亿!

在美心,有65%的经销商是千万富翁。这不是神话,而是夏明宪几十年如一日专注做门的成绩。

几乎所有美心人都知道,夏明宪有习惯性的花钱欲望,赚钱一万元时,他花一万元买来一辆二手货车;赚钱一百万时,他用一百万修建了更大的厂房,买来更好的设备;赚钱一个亿时,他倾资建设了重庆市第一个花园式“工业旅游企业”。而在美心门业每年赚下数亿利润的今天,夏明宪又宣布投资做亚洲最大的单体工业厂房,购置世界最先进的数字化生产设备。

硬件,一直是美心所追求的极致。美心2010年从意大利引进的萨瓦尼尼生产线,生产的门号称可以达到坦克门的密封精度;2012年,公司借鉴以色列一家公司技术生产的门,号称AK47子弹都打不穿;而冰箱门的隔音技术也被美心应用到了家用门,隔音效果迅速提升到了可以降低30分贝以上。

除了在硬件上大把花钱,夏明宪还深信一句话:“没有制度的企业是不可想象的,但成为制度奴隶的企业同样是不可想象的。”

于是,美心集团里有了白领俱乐部,在新厂区不但有游泳馆、网球场,甚至还有高尔夫练习场……更令员工感到兴奋的是,夏明宪还投资创办或收购了一系列的小公司:园林绿化公司、砂石公司、建材公司、贸易公司等。

如今的美心帝国意在向工业革命4.0看齐:

全面引进韩国的自动化防盗门生产线及焊接设备,德国的液压机、芬兰的数控转塔冲床、美国的螺杆式空压机和喷胶机、日本的液压板料折弯机、AMADA数控冲床以及意大利的萨瓦尼尼柔性生产线等源源不断充满了其位于重庆南坪的各个分厂车间;自主研发设计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生产线,在门胚上增加各种个性化元素适应市场,并将之命名为:柔性生产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海韵集团董事长陈宪清:构建和谐地产

下一篇: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