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

内容摘要:黄浦江上,激流勇进世界上最著名的河流之一黄浦江上即将举办首届帆船大赛,在上海源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主办之下,得到了交通部上海海事局、一关三检、上海市府领导及各委...

黄浦江上,激流勇进

世界上最著名的河流之一黄浦江上即将举办首届帆船大赛,在上海源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主办之下,得到了交通部上海海事局、一关三检、上海市府领导及各委办局、世博发展集团、英国五西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正值2015年中英文化交流年,赛事的准备将会对文化交流起到推进的作用,更是为了展现来自中国以及英国的科技文化人文方面的民族特色,而流经上海的黄浦江两岸更是荟萃了上海城市景观的精华,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不仅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且融合了中华民族吴越地区的文化精髓,同时又容纳了外来的文化元素,在感受到上海人文气息的同时,更是希望人们可以通过帆船赛事切身体会到海洋的魅力,进一步的认识海洋,关心爱护推动我国海洋强国的建设,打造属于我们国家自主的帆船赛品牌。

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

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

宣传频频,有目共睹

此次帆船比赛作为 “2015源至尚海上海国际游艇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向中国以及国外友人宣传普及航海文化,1月28日在上海国际帆船赛事发布会上负责人李玉研诚挚的邀请嘉宾以及媒体朋友出席7月份在黄浦江上和世博公园共同举办的上海国际游艇节,随后在英国伦敦也相继召开了发布会。

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

  源至尚海•上海国际游艇节策展人 李玉妍女士发言

5月12日,在伦敦皇家泰晤士游艇俱乐部发布会上,本次赛事的主办方源舟公司宣布中晋1824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品牌,将为本次赛事独家冠名赞助商,并公布了本次帆船赛赛事安排,最后还介绍了本次赛事部分参赛选手。

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

伦敦发布会现场

源舟公司董事长汪源在发布上讲到上海作为本次帆船赛的举办地的优越性和影响力,并从帆船与上海之间的渊源做出阐述,最后她说:“本次帆船赛,利用上海黄浦江这个万众嘱目的平台推广帆船运动,致力打造出一项高水准、高规格的国际性赛事品牌。” 

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

源舟公司董事长汪源发言

中外二次的发布会则是表达了两国对赛事的重视意义,且利用现代包括但不限于微博、门户网站、手机APP推送、平面新闻报道等传播媒体,让两国的人民可以了解到上海国际帆船的最新消息,时刻关注动态。英国皇室成员的威廉王子3月份也因此专访到了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参加了相应的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也受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7月的上海国际帆船赛也是作为年度最具历史意义的中英文化交流项目,从创立初期就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重视,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英国驻沪总领事馆等英国驻华机构纷纷多次表明自身对上海国际帆船赛事的支持。

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

中外二次国际性发布会剪影

蓄势待发,扬帆启航

作为上海世博发展集团的副总裁也表示,将会大力支持这项体育活动,也会努力将包括世博区在内的黄浦江核心流域范围打造成为上海的“现代东方第一湾”。各个部门也是倾囊相助,同时对五西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而远在彼洋的五西团队也一直在完善各项筹备的工作。另外,还有大批世界帆船界的知名人物受邀而来,这对帆船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喜讯,为期三天的帆船比赛可能会让帆船爱好者终身难忘。而世界知名帆船队员与中国赛队将在举世闻名的黄浦江上扬帆斩浪、激情比拼,传播“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海洋时代精神。2015年7月,黄浦江上的“帆星点点”的美景即将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海国际帆船赛 助推中英文化交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扒一扒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重庆隐形冠军企业

下一篇:好胆有好饭 做好内胆 苏泊尔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