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360报告:2015年二季度手机木马是2014年全年1.68倍

内容摘要: 有分析人士认为,近年移动支付、手机网购发展迅速,每年5月、6月年中也是电商促销、网购价格战新一轮开始时期,手机木马病毒也因此逐渐突显,希望能在这一时期“捞”上一...

有分析人士认为,近年移动支付、手机网购发展迅速,每年5月、6月年中也是电商促销、网购价格战新一轮开始时期,手机木马病毒也因此逐渐突显,希望能在这一时期“捞”上一笔。因此在二季度5月和6月,分别出现木马新增量、拦截量峰值。

此外,尽管5月的木马新增量较低,但也可以看到同一时期木马拦截量呈现高值。由此也能推断不法分子在手机作恶上,还具备一定计策,即新增木马+非新增木马轮番作恶模式。在这种双重模式及移动支付浪潮大背景下,二季度木马增幅显著,甚至可以被称为近年“最活跃”时期。

而在木马分类上,资费消耗仍对用户造成的威胁最大,占比高达80.5%,一旦感染该类木马,手机可通过联网指令下载、推送各种应用,私自发送短信、邮件等,严重消耗用户的手机电量、流量。当流量套餐耗尽后,手机话费甚至还会因此为超额套餐流量买单,遭受财产损失。其次为恶意扣费14.5%和隐私窃取4.5%,这三类恶意程序占总量的99.5%,其余类型的恶意程序新增量只占到0.5%。

对此专家建议,网友首先选择在正规安全的渠道下载应用;在下载安装应用时也要注意应用权限。另外最好开启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软件,进行安全检测、查杀木马、拦截恶意网址、管理软件权限等层层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保护手机安全。

360安全报告-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

http://zt.360.cn/1101061855.php?dtid=1101061451 did=1101373589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邮轮度假主题化翘首以待 爱旅行引领业态发展新概念

下一篇:美得你家装C2B模式破解家装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