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邮轮度假主题化翘首以待 爱旅行引领业态发展新概念

内容摘要: 近50年来,就国际性的旅游业细分市场来说,鲜有旅游产品能保持一枝独秀。但——邮轮业是个例外。 自1980年以来,全球的邮轮度假产业一直以年均8.6%的速度增长,这个速度...

近50年来,就国际性的旅游业细分市场来说,鲜有旅游产品能保持一枝独秀。但——邮轮业是个例外。

自1980年以来,全球的邮轮度假产业一直以年均8.6%的速度增长,这个速度为国际旅游业整体产值平均增速(约为4.3%)的两倍。但在2012年前后,邮轮度假产业的增速发生了井喷,据CLIA(国际邮轮公司联合会)的资料显示:2012年后,外籍邮轮品牌的业绩从年增量均值不到100万,暴增到年增量均值超250万,涨幅高达250%。

这个增长数字的背后,是中国作为一个新兴邮轮消费市场对全球邮轮业的巨大贡献。同期亚洲邮轮协会(Asian Cruise Association)的报告也发布预测:等到2020年,亚洲的邮轮需求将增至380万,这其中中国市场的需求就将达到160万。为此,国外各大邮轮品牌紧锣密鼓地加大中国市场布局,同时也全力发展国内的分销渠道并倾力销售。

然而与激增邮轮业绩背道而驰的,是中国市场上邮轮度假产品的同质化严重。

之前有很多爱旅行的忠实邮轮粉丝在回国后分享经历:邮轮度假是第一次玩新鲜,第二次玩尽兴,第三次就玩腻了。这揭示了目前中国市场上邮轮产品的一个通病:不同邮轮产品对游客时间的利用方式并无实质性差别。对游客来说,不同产品之间除了邮轮不同,登岸港口不同,岸上游览项目不同外。当邮轮航行在茫茫大海之间时,船上所有乘客享受到的均是无差别的海景、活动空间和服务。

在这个背景下,爱旅行在邮轮度假产品自成一个门类的基础上对其继续进行细分,把游客随船航行的每一分钟都利用起来,赋予其主题特色,让游客的每一分钟都可以找到情感共鸣,从而赋予此次航行一个全新的意义。而此次通过刘纯燕的配音让大朋友和小朋友找到与“哆啦A梦”情感共鸣的邮轮度假主题化产品,便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

用户体验至上,帮消费者把每一分钟都玩出大名堂

在这个以“哆啦A梦”为卖点的邮轮度假产品背后,是爱旅行团队几十个日夜辛苦努力的结果。

为了能把哆啦A梦、大海和豪华邮轮恰当地融合在一起,爱旅行在产品完成前做了大量繁琐而又细致的工作:无论是对“金龟子”的盛情邀请,各方嘉宾的协调,还是根据工作人员不同习惯对房间的合理化配置,或者是对整个活动环节的反复修改和路演,甚至是产品传播期间精耕细作的无线端H5页面(前后引发50余万的关注和转发),整个爱旅行团队都倾尽了全力。根据爱旅行项目总监刘潇丝女士的说法:

“对活动一丝不苟的态度是必须的,因为在哆啦A梦的世界里,时光机是神奇的穿梭 我们也要把旅程换成每位客人的传奇之行。”

但,对于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绝不只体现在这一款产品中。

自爱旅行创始之初,提供卓越的用户旅行体验便深深根植在每一款度假产品的设计灵魂里。无论是爱旅行从创始之初80%以上的产品为尾单为主,但在两年后便迅速完成自营产品超过80%的转型;还是爱旅行在条件充分的前提下,并不盲从扩张旅行产品和线路,始终专注于提升目前自有产品的品质(爱旅行旗下的沙巴、泰国和日本产品多次获奖),均印证了爱旅行以用户体验至上的经营理念。

掌握核心资源,打造前端优势

2015年,爱旅行成为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歌诗达邮轮公司的一级代理商。全年的包船航次覆盖了海洋量子号(排水量168,666吨,定员载客4,180人)、大西洋号(排水量85,619吨,定员载客2,680人)和海洋水手号(排水量138,000吨,定员载客3,114人)等近十艘豪华邮轮;全年预计输送游客数量将达到3万人/次。

这些出行的游客中,每个人所购买的每一个爱旅行邮轮度假主题化产品,均由爱旅行直采自相应的邮轮公司。如此一来,消费者既可以得到一个最佳性价比的度假产品;同时对于爱旅行来说,缩短了前期的采购链,更意味着爱旅行能和邮轮公司在高效协作的基础上,为消费者争取更多的利益,并落实自己对邮轮产品进一步主题细分的工作,充分做到每个邮轮度假产品都有爱旅行鲜明的特色。

从更深的层次来讲,爱旅行采用对整艘邮轮进行包船的采购方式,一方面体现了公司的实力;另一方面,让爱旅行通过不同等级的舱房销售,区分消费者不同的兴趣和消费能力,从而让会员系统在未来更有针对性地为爱旅行会员提供特色鲜明的旅行度假服务。

广开门路,互补有无,深化合作,携手进步

作为OTA企业的翘楚,爱旅行面临着海量的合作机会。因此从大量的潜在合作机会里找到最有价值,最适合进行战略合作的伙伴,一直是爱旅行未曾懈怠的工作。

此次爱旅行推出的哆啦A梦主题邮轮度假产品,无论是从内容创意和形式编排,都算得上是业内首开先河;但对爱旅行来说,通过此次邮轮度假主题化产品与日本国家旅游局成功建立脚踏实地的合作关系,是更具战略层面的破冰。

作为此次爱旅行主题邮轮产品的官方合作伙伴,日本国家旅游局为乘船的小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品;在邮轮靠岸福冈和佐贺码头时,日本国家旅游局还联系到了当地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地面活动和物资支援。这些热忱的行动,让爱旅行的朋友们更进一步感受到了日本人民好客的民风,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福冈和佐贺这两个日本城市的旅游特色,带走了美好的回忆。

与日本旅游局针对邮轮度假主题化产品合作,仅仅是爱旅行的第一步。

作为爱旅行旗下产品最重要目的地之一的日本,爱旅行一直期望能逐步开发除东京和大阪之外的其他日本旅游资源。眼下,去日本欣赏樱花,是很多春季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必看的项目。但相比之下,日本是一个春夏秋冬四季都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国家,但唯独缺少的就是对这些资源的深度开发。

因此,在如何更全面、更有深度开发日本主题旅游资源这方面,爱旅行和日本国家旅游局之间必然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爱旅行对待所有的主题度假产品,都将以严谨的态度去设计并把最精彩的产品呈献给大家,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度假体验,留下终生的美好回忆。

爱旅行介绍:

爱旅行,是一个依托传统“线下”旅游业资源,把具象的旅游产品数字化并通过网络开放分享的“线上”产业链平台。

目前,爱旅行的旅游产业链已经延伸到全球5大洲,100多个国家,涵盖近3万款旅游产品;这些产品包括旅游套餐、自由行、邮轮度假、签证、折扣机票、酒店,目的地增值服务等诸多类型。其中,以沙巴、日本和泰国为代表的旅游产品在行业内获得了高度认可;而客单价8000余元,月营业额3000余万元,月签证递送量近万份的经营数据也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爱旅行,将始终服务那些热爱旅行的人,为他们提供更优质优价的产品;同时,爱旅行也立志于依托自身产业链平台的优势,为同业和整个旅游产业做出卓越的贡献。

爱旅行,贴身伴您随心远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融益汇创始人都英麒谈应对第三方支付严管

下一篇:360报告:2015年二季度手机木马是2014年全年1.6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