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融益汇创始人都英麒谈应对第三方支付严管

内容摘要: 目前在正规互联网借贷平台中,与第三方支付合作进行支付和存管的情况是较为普遍的。与此相关,《征求意见稿》对第三方支付的权限加以极其严格的界定,规定“支付机构不得...

目前在正规互联网借贷平台中,与第三方支付合作进行支付和存管的情况是较为普遍的。与此相关,《征求意见稿》对第三方支付的权限加以极其严格的界定,规定“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担保、货币兑换等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立支付账户”;“支付机构不得为客户办理或者变相办理现金存取、信贷、融资、理财、担保、货币兑换业务”。

这意味着,征求意见稿一旦通过实施,支付机构在未来将只承担通道的功能,真正的资金进出还要落实在银行进行。这一规定与7月18日颁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对资金应在银行存管的要求相呼应,意味着只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还不够,网络借贷平台将必须和银行合作。

针对这一政策变化方向,中国普惠金融联席会副秘书长、国家金卡工程物联网应用联盟副秘书长、融益汇互联网金融平台创始人都英麒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将《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要求形象地描述为“今后第三方支付只能做公路,不能做停车场”,即只能做资金通道,不能做资金蓄水池。他认为,无论对于国家金融安全还是行业的健康发展,这一发展方向都是有利和必要的。互联网借贷涉及资金进出,对投资者和平台,资金安全都是最重要的考虑。资金清算和结算在银行进行,在安全方面更有保证,而交易数据保留在银行也会有利于国家对金融的监管。将这一业务领域从第三方支付中剥离出来,则有利于第三方支付机构轻装上阵,专心做好与银行和商户联接的通道工作,使互联网金融的体验更为顺畅。

对于新政实施可能在短期内会给平台带来的一些影响,都英麒认为,“历史上政策变化的时间点总是机遇点。尽快做好相应的调整,是平台脱颖而出的机会。”改革的方向将会更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融益汇平台对此是拥护和支持的。融益汇也正在积极的与相关机构协调,通过创新性信息化系统建设,做到既符合监管要求,又持续优化投资者体验,共同努力为行业发展尽到应有的责任。

融益汇是全国唯一由国家级金融组织和国家级信息科技组织共同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由中国普惠金融联席会和国家金卡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融益汇的产品分为商业贷和就业贷,分别帮助小微企业和职业培训学生获得融资。对每个投资项目,平台都提供透明详尽的项目说明和风控信息,以便投资者进行判断和选择。目前正在接受投标的商业贷项目包括由山西青创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白酒生产企业借款,贷款将用于企业补充流动资金;以及云南合兴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借款,贷款将用于购买钢材等建筑材料。经融益汇风控专家评估,项目情况真实,还款能力可靠,属于优质债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去我买网吃霸王餐 吃货同庆6周年

下一篇:邮轮度假主题化翘首以待 爱旅行引领业态发展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