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现实版《权利的游戏》:洗衣机厂商售后服务之“内桶清洁篇”

内容摘要: 随着“洗衣机内桶清洁隐患”的问题逐步显现,各大洗衣机厂商的售后清洗服务也开始重新被消费者们所关注。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从模糊空白到明码标价,从不闻不问到区...

随着“洗衣机内桶清洁隐患”的问题逐步显现,各大洗衣机厂商的售后清洗服务也开始重新被消费者们所关注。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从模糊空白到明码标价,从不闻不问到区别对待……洗衣机厂商们活脱脱就是在演绎一场现实版的《权利的游戏》。

一、中系家族

1

与兰尼斯特家族一样,中系洗衣机厂商们亦十分注重高贵血统的维护。

比如国内某知名洗衣机品牌的政策中,凡是购买了高端系列产品的消费者,都属于“贵宾”范畴,可以享受终身免费清洗洗衣机的服务。购买了其他普通产品的消费者,想要享受这一服务则必须付费。

2

另外,一些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在产品开发上下足了功夫,推出了许多带有自我清洁功能的洗衣机。比如去年,海尔推出了一款免清洗洗衣机,内含十二颗智慧珠,运作时,智慧珠不断在内外桶夹层进行高速撞击和擦拭,通过这种方法,能让污渍难以附着在内桶壁上,实现真正免清洗。

其余中系厂商,就跟谨记“凛冬将至”的史塔克家族一样,低调、低调再低调,丝毫不提售后服务中的清洗项目。

3

二、日系家族

4

从日本传来的消息显示,许多日系产品都如同几乎断了血脉的艾林家族一样,在市场竞争上可谓败走麦城,业务持续滑坡,有的几乎彻底退出了家电舞台。以前官方就未对洗衣机清洗服务进行明确说明,如今购买了这些品牌的消费者想要清洗洗衣机,估计只有依附于野鸡队——第三方维修。

5

三、德系家族

6

毫无疑问,如提利尔家族一般拥有过硬技术力量的德系厂商,在服务和报价上都贯彻了德国人严谨认真的特质。大到返厂动手术,小到换颗螺丝,都有明码标价。

先不提洗衣机清洗的专业程度——大多数德系厂商都注明:内外桶拆开清洗服务属于大修范畴,一次要付上百元,这多少会让子民觉得荷包 “遭不住”。

7

四、韩系家族

8

韩系洗衣机跟韩剧一样,在中国拥极高的人气,但由于市场竞争强烈+太多产品领域重合,导致韩系洗衣机品牌之间的关系犹如针尖对麦芒。

去年9月,就爆出两大知名韩系品牌因为“蓄意破坏洗衣机”和“偷窃技术”展开了撕逼大战,时至今日仍硝烟不断。

在这紧张的互抡耳光过程中,许多韩系厂商对于普及洗衣机清洗服务这种细节,自然不会过于在乎。

9

五、第三方维修

10

在街边随处可召唤到的第三方维修,为何俗称野鸡队呢?那是因为他们好比葛雷乔伊家族,一直认真贯彻着族语:强取胜于苦耕。

据说,有人算过,请最贵的野鸡队拆机清洗4次的费用,差不多要花掉买一台洗衣机的钱。

呃……为何说到这里,突然觉得野鸡队才是这场权力游戏中最大的腹黑Boss?!

11

无论如何,以上就是目前各界对于洗衣机内桶售后清洁服务的现状报道。

但需要再次慎重提醒各位的是,一定不要忽视对洗衣机内筒的清洁。

如果任由洗衣机成为各类病菌、霉菌、微生物的培养皿,那下次大家再正视这个话题的时候,恐怕就不是“权力游戏”这么简单,而是升级为《行尸走肉》了吧!

12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关于举办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活动 (高明区专场)的通知

下一篇:手机地图数据优劣明显 高德百度腾讯实力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