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守望六十载,林氏木业照亮“山底之家”

内容摘要: 陈女士曾是一名医生,在镜头面前她展现出山城女子独有的率直、干练与坚忍,因对已逝世母亲的承诺与血浓于水的亲情,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因脑膜炎导致后天智力缺失的弟弟。...

陈女士曾是一名医生,在镜头面前她展现出山城女子独有的率直、干练与坚忍,因对已逝世母亲的承诺与血浓于水的亲情,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因脑膜炎导致后天智力缺失的弟弟。但命运对陈女士开的玩笑并不只有一个,陈女士本身患有阵发性脊髓痉挛症,发病时会寸步难行,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这种状况下,陈女士还要几乎24小时的看护患病的弟弟,以应对他时不时出现的走丢、不适等状况,这令陈女士完全没有放松的空间与时间,长年累月的下来让她几乎心力交瘁。

图片1

周小文,也许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让他年少时的轻狂并没有完全褪去,对生活也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迷茫。已过不惑之年的他,钟情于一个人驾驶摩托在路上奔驰,可能是因为没有完全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他对母亲有些的愧疚。另一方面,由于家庭的布局,周小文并没有独立的房间,常年睡在客厅的沙发上,让他的生活还有睡眠质量都受到困扰。这对他来说,无疑更增添一些心理压力。

图片2

守望六十载,林氏木业照亮“山底之家”

上天虽然剥夺了陈女士弟弟正确感知身边事物的能力,但并没有夺走他对家与亲情的感觉。东方卫视与林氏木业联手帮助陈女士改造房屋的时候,,陈女士的弟弟似乎并不愿意离开这个家。也许这个昏暗而局促的家,凝聚了他能够所理解到的所有美好,但如节目中主持房子设计改造的设计师谢柯说到,这样的楼房从建造初期便没有考虑到居住人的感受,而只是单纯的作为栖身之所被使用着。光洁舒适的家,将成为家中每一个成员生活中的一个新起点。

在改造过程当中,设计师利用竹子和特殊材料建成了屏风,并通过特殊涂料的反光引进自然光,让本来昏暗的室内变得明亮。而室内家具则换成了林氏木业家具旗舰店提供的更为适合中小户型的浅色系家具,进一步为整个居住环境提亮,同时展现舒适、恬静的家居氛围,原本昏暗无光的上底之家经过改造后却有了小型别墅的气派。

图片5

图片1

图片6

经改造后,室内设有数个贴心的报警按钮,几处监控摄像头,随时随地可监测的联网系统,设计师在满足陈女士一家自身需求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不少的便利。舒适、安稳、明亮,这本是在家中最轻易收获的东西,对于陈女士较为特殊的一家,却曾经是遥不可及。但在林氏木业与东方卫视的帮助下,设计师为陈女士一家重新拾获了这种简单而踏实的幸福。

最美的家只为留给对生活最为执着的人。像陈女士这样的勤劳、坚韧的人,像周小文这样愿意为家庭承担更多、心存感恩的人,无论他们承受过多少苦痛,或即将面临怎样的变迁,正如他们曾经昏暗漆黑的家,他们的生活终有一天会破茧成蝶,重新焕发光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暨未来商业华南O2O运营中心成立峰会邀请您

下一篇:历史这次不会相似,擦鞋仔让你“足够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