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神奇的智能控制离不开DSP数字信号处理器

内容摘要: 2015年6月27日,谷歌公司发布新闻,其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正行驶在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的街头。人们不禁感叹,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小到智能手环,大到智能操控的汽车...

2015年6月27日,谷歌公司发布新闻,其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正行驶在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的街头。人们不禁感叹,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小到智能手环,大到智能操控的汽车,再到陪伴我们每一天的家居住宅,现实,早已开始了智能控制化的步伐,早已经在我们身边熟悉又陌生的展开着。

以上种种,人们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智能控制耳濡目染,陌生的是,智能控制的背后那些专业硬件。谈到智能控制硬件,必不可缺的便是有着精度高、可重复性强、体积小可集成、灵活性强、实时性强等等优点的数字信号处理器,它的英文原名叫digitalsignalprocessing,简称DSP。从上世纪60年代末,到今天,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发展日趋成熟,已经应用到控制领域的各个行业,其中就包括电机控制、声控、自动驾驶、机器人智能控制等等行业。

基于DPS数字信号处理器身上具备的种种优点,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DSP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理论与实际应用的发展,必然会推动与之相关的其它学科技术的发展,同样也会催生与带动一系列行业的兴起。

如篇头所说的,机器人智能控制系统,就充分有效地利用了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实时运算速度快的特点,这也是未来DSP发展的方向,DSP数字信号处理芯片处理速度不断提高,从一以方面带动了智能控制行业的发展,反之,智能控制行业的有效发展也会促进DSP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更加完善,两者形成互补,形成行业共赢,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随着科技进步,智能控制是未来一大发展方向,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全球市场也是前景广阔,更高性能更快处理速度的DSP,也努力迈向形成集成系统化道路,DSP应用领域也会随之扩大。小小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有着其本身体积极不相称的大作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温泉金汤奖颁奖典礼在大连举行

下一篇:贝贝网1.5周年近底价 高性价比是“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