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陇神戎发力争年内在吉尔吉斯斯坦注册 或将受益一带一路

内容摘要: 陇神戎发自2014年7月以来,先后四次组织考察了吉尔吉斯斯坦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前期工作,双方就申请中药产品注册、建立中医中心、筹建药厂等达成了合作意向,2015年1...

陇神戎发自2014年7月以来,先后四次组织考察了吉尔吉斯斯坦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前期工作,双方就申请中药产品注册、建立中医中心、筹建药厂等达成了合作意向,2015年1月成立了甘肃新丝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医药产业国外投资与发展,6月在吉尔吉斯斯坦国注册成立了吉尔吉斯新丝路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向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提交了甘肃陇神戎发药业5种中成药的初审材料,吉卫生部已受理并开展预审,力争于2015年底完成上述中成药的注册。

一带一路沿线不少国家和地区都有中医药或传统医药的使用历史,十分注重传统医学的保健功能。早在两晋南北朝时期,中医药就传入了朝鲜、日本,并逐步影响到东南亚各国;到隋唐五代、宋元时期,鉴真东渡日本,玄奘西行取经,进一步加强了中医药与周边国家的交流。中国医保商会副会长刘张林说,乳香、没药、血竭等阿拉伯地区的传统药物,就是随着丝路交流传入我国的,我国的炼丹术、脉学、本草等则陆续传入阿拉伯国家,并通过阿拉伯国家传到了欧洲。

良好的群众基础为我国中医药产品的出口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统计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我国中药进出口贸易中占据着重要地位:2014年,我国中药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19.4亿美元,占我国中药产品出口总额35.9亿美元的54%;同时,我国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6亿美元,占中药产品进口总额10.4亿美元的57.5%。而在2004年,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为3.9亿美元和9076万美元,10年间分别增长3.97倍和5.61倍。

甘肃、新疆等地都已经开始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积极推动与俄罗斯、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中医药合作。据甘肃省卫计委消息,2015年9月,甘肃将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成立联合岐黄中医学院,届时一批中医教学专家也将同期前往授课。

陇神戎发系西北永新集团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集新药研发、中药加工和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制药企业。目前拥有滴丸剂、膜剂、片剂、胶囊剂、提取五条生产线。主要产品有元胡止痛滴丸、斯娜格药膜、酸枣仁油滴丸、麻杏止咳胶囊、七味温阳胶囊五个全国独家品种,以及消炎利胆片、复方丹参片、消栓通络片等15个国药准字号药品。公司主打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元胡止痛滴丸已被列入《国家基本用药目录》,极具发展潜力,市场前景广阔。据悉,陇神戎发正积极推进IPO进程,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9月9就喝酒 千人举杯点亮“双子塔”

下一篇:王石田朴珺婚床为何如此之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