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第四季清华MBA?宜信小微企业助力计划 管理咨询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内容摘要: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在致辞中指出,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众多,业态多样,在就业、富民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宜信公司从创立以来就一直为小微...

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大伟在致辞中指出,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众多,业态多样,在就业、富民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宜信公司从创立以来就一直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在过去9年中,宜信从几千位同事发展到如今的几万名同事,不仅与社会的发展大势相关联,更与清华MBA的学生密不可分。在过去的6年中,宜信公司与清华大学一直保持深度合作,并与清华MBA项目合作推出小微企业助力计划,为企业量身打造有价值的外部咨询方案,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刘大伟副总裁还特别分享近四年来自己在小微企业助力计划中的切身体会——在调研的过程中,清华MBA同学们都愿意弯下腰,怀着一种空杯的心态为企业提出解决方案,在时间和精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投入。反之,小微企业的奋斗精神对同学们也有很大的影响,不管是企业还是学生在整个过程中都有很大的提升和变化。

3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晋级决赛的10支清华MBA学生咨询团队逐一展示了为小微企业“高端定制”的咨询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同学们与小微企业主以一对一帮扶的模式进行深入交流的结果。针对案例企业面临的运营成本上涨、人力资源管理困境、企业转型压力等一系列管理经营难题,量身打造且切实可行的咨询管理方案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现场评委和案例企业也与各队的同学们充分互动,并对同学们当晚的表现及这种比赛形式给予好评。

4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张进教授点评

担任比赛评委的张进教授在赛后点评时说,今天同学们的表现都很精彩,在短短的半个月内能够对行业进行如此深入的调研,是非常有难度的,学生们的案例研究不仅对市场有较全面的分析,对竞争对手的分析也很深入,这也充分展现出了清华MBA学生的综合素质。

5

参赛企业代表分享

参赛企业代表北京屹阁时代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群先生也谈了自己的几点感触。他指出小微企业的发展比较难,创始人多半是在某一领域有专长,但企业真正开展其业务之后就没有了退路,这时候公司的发展不仅需要资金,更需要人才提供智力支持。所以,要特别感谢清华MBA和宜信公司提供的这样一个平台,让小微企业与清华MBA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同学们在整个项目咨询的过程提出了企业发展的陷阱,他们的意见能使企业避免很多错误。

6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磊为获奖团队颁奖

比赛最后,根据现场评委们的现场打分及案例企业针对调研及成果的评分,第6队“迈腾6组”提出的迈士通科技有限公司咨询方案脱颖而出,最终夺得大赛一等奖。评委和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着重重考验,但也渐渐被更多人关注。宜信公司作为普惠金融的领军企业,将会继续在资金支持、能力建设上给予更多的帮扶,也将会携手顶级学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院为小微企业推出更多、更精彩的助力项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国投资移民EB-5排期是现状,涨价是变化

下一篇:ISC 2015安全训练营:8小时打造顶尖安全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