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义利观投资联盟成立 共商企业投资道德新准则

内容摘要:1月23日下午,“中国义利观投资联盟”成立暨签约仪式在北京昌平华彬庄园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投资机构、银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NGO组织、媒体以...

1月23日下午,“中国义利观投资联盟”成立暨签约仪式在北京昌平华彬庄园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投资机构、银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NGO组织、媒体以及社会名人等100余人。会议以发起人座谈会为开端,随后进行了宣誓仪式、签名仪式,最后由在场发起人共同为义利观投资联盟揭牌。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立方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企业上市投融资联盟、圆梦百人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普润园(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等带头人参与了发起人座谈会。

会议主题为“企业在未来的投资中如何正确响应并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社会主义义利观”,由联盟主席包化富主持,各座谈代表分别就自身企业在义利观方面的实践经验发表了精辟独到的观点,获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集合各领域投资精英共同发起,义利观投资联盟成立的意义何在?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专职副会长胡芳日指出,金融本身不创造利益,在当今的社会现实中,很多做投资的人以钱玩钱,以钱生钱,以钱骗钱,往往忽略了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义利观投资联盟所有发起人在未来的投资行为中应该多多支持代表国家未来发展方向的企业,注重社会价值和社会效益,要认真思考如何通过投资来回报社会。

“计利当计天下利”(《习近平用典》),正如宣誓仪式上共同说出的誓词“讲信义,重情义,扬正义,树道义,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义利观;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富而好礼,礼运大同”,义利观投资联盟成立的目的,就是实现社会责任型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据介绍,今后联盟发起人将共同大力推动CSR(Coope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做好SE(Social Enterprise社会企业)企业,并帮助其他SE企业的成长;在投资行为上、在公司决策中,以义求利,义利并重,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正确的社会主义义利观。

该联盟是由中华文教经济合作促进会、中华生命救援互助联盟、加拿大清洁能源协会、圆梦组委会、圆梦百人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由北京中红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作者:王意琴   钟红扶

扫二维码关注联盟公众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谎言大爆炸》一票难求 制片方紧急撤档

下一篇:中国义利观投资联盟在京成立 确立未来企业投资三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