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谎言大爆炸》一票难求 制片方紧急撤档

内容摘要:1月28日院线电影《谎言大爆炸》制片方紧急宣布了撤档通知,更换档期另行通告。据悉,影片《谎言大爆炸》上映首日排片率就较低,之后也没有较大的排片回升。但是,凭借着上映...

1月28日院线电影《谎言大爆炸》制片方紧急宣布了撤档通知,更换档期另行通告。

据悉,影片《谎言大爆炸》上映首日排片率就较低,之后也没有较大的排片回升。但是,凭借着上映初期电影优质口碑的传播,《谎言大爆炸》取得了喜人的上座率,产出票房占比远远超出了同期上映的相似排片量的电影。

对于为什么一部口碑优质、观众反响热烈的电影会取得较低排片,记者从制片方云南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定档仓促,以及遭受全国大范围的寒潮影响,使得大量航班延误,在宣传物料投放到影院阵地的中间环节出现了配送的失误。这也造成了制片方许多计划内的影院线下活动无法展开,最终造成较低排片。记者联系了几个院线经理了解到,他们也认为是阵地物料的缺失造成《谎言大爆炸》无法按照既定的排片和相关线下活动展开影片的上映。最终使得制片方作出了临时紧急撤档的艰难决定。

同时,该档期最近上映的几部国产电影也不尽人意。

1月22日与《谎言大爆炸》同期上映的同类型电影《真相禁区》首日排片高达16.1%,上映第二日排片就跌到13%,到27日排片已降到9.5%;且在如此高排片下,现今累计票房仅为2900万元。

尽管综艺电影也开始遭市场冷遇,但演员阵容强大的《极限挑战》在上映之前,国内如南如珉等票房预测专家还是给出了2.5亿左右的票房预测。并且,1月15日上映第一天,《极限挑战》拿到了高达23%的排片。结果,直至今日,《极限挑战》的排片仅剩3%,累计票房仅停留在1.2亿。

其他如《一家老小向前冲》《恶灵之门》等抢占到6%左右排片份额的中等制作成本体量电影,目前票房也仅徘徊在200万左右;而其他如《爱在深秋》《爸爸我来救你了》《请把你的窗户打开》等排片不如预期的同期上映电影,已早早被市场淘汰。

甚至,面对本月进口片密集扎堆的凶险档期,国产电影实如深陷泥潭,排片空间少之又少,生存艰难。就在1月23日,市场更是遭到了提前点映的《功夫熊猫3》的拦腰截断。

遭遇以上种种严峻挑战,排片份额微弱的《谎言大爆炸》不仅奇迹般地没有遭到市场的碾压,而且靠着少有的放映场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观众的口碑。

考虑到为了让《谎言大爆炸》这部注定以口碑取胜的国产优质电影能够让更多的观众观看到,也使国产优秀电影得到应有的生存空间,出品方只能遗憾的选择把这部电影暂时撤下,也只能让其他观众晚一点才能与《谎言大爆炸》见面。

对于临时撤档给各院线造成的困扰和麻烦,给全国观众观看和支持《谎言大爆炸》带来的不便,制片方在此向大家诚挚道歉,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优秀国产电影。随着全国大面积寒潮结束、气温回升,也希望国内电影市场尽快反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胆挑山扁担,接盘水果营行

下一篇:义利观投资联盟成立 共商企业投资道德新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