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黑水虻产业:第65届全国虻链论坛在山东曹县成功召开

内容摘要: 春江水暖鸭先知,小小虻虫运大势,新年伊始,万物复苏,在这阳春布德泽的大好春光下,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黑水虻养殖专家、专注于三维循环农业开发的学者、黑水虻产业化各...

 春江水暖鸭先知,小小虻虫运大势,新年伊始,万物复苏,在这阳春布德泽的大好春光下,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黑水虻养殖专家、专注于三维循环农业开发的学者、黑水虻产业化各领域的领头人,养殖户等近百位虻业精英,欢聚一堂,大家围绕黑水虻养殖、黑水虻产业化发展,黑水虻、乳酸菌、蚯蚓养殖等在三维农业上的运用;黑水虻餐厨垃圾处理、黑水虻处理畜禽粪便以及黑水虻处理病死畜禽等环保领域的应用;黑水虻活体饵料、黑水虻全价料、预混料及虻浆酵素蛋白的推广与应用;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大健康农业未来趋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虻链论坛组委会 咨询4000613098 微信/QQ:46384466)。

黑水虻,学名亮斑扁角水虻Hermetia illucens,分类上属于双翅目水虻科。黑水虻原产于美洲,现已全世界分布。黑水虻的一生包括卵期、幼虫期、蛹期和成虫期。

黑水虻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各种动物所需微量元素,十分宜于饲养动物,目前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饲料昆虫,用来饲喂观赏鸟、龟类、爬虫类、蛙类、鱼类等宠物。据科学测定,黑水虻鲜虫含有17%的蛋白质和12%的脂肪,钙磷比接近2:1,营养均衡全面,动物适口性好。

黑水虻是继蚕和蜜蜂之后的第三大资源昆虫。其油是重要化工原料,虫体是高档宠物饵料,近年来国内外需求量极大。黑水虻可食用,营养价值高,味美爽口,蛋白成份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小小虻虫破解垃圾处理难题,国家层层补贴,成就亿万产业链,已成世界关注焦点,被称为环保卫士。

 

本次论坛由中国昆虫网、中国黑水虻网、中国苍蝇网主办,克迈拉(曹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曹县王泽铺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承办,邯郸克迈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荆门克迈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信阳黑水虻产业园、湖北恩施禽博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河南壮典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广告买卖网全程广告支持。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央视多次报道的黑水虻、植物乳酸菌专家王炜先生首先做了《浅谈乳酸菌与黑水虻的市场前景》,有着几十年丰富教学经验的王老师,围绕乳酸菌技术和黑水虻养殖的市场价值,目前在国内的发展状况,技术引进的过程,在国外同行业中的地位,试验的一手资料和数据,以及具体的技术应用等问题,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近两个小时的演讲,大家听的感觉还不过瘾,临时增加,提问互动环节,场面热烈。

随后中国昆虫网、中国黑水虻网、中国苍蝇网创办者,克迈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先生作了黑水虻未来发展走向以及克迈拉发展模式及远景规划的主题报告,刘董指出,经过几年的深入研究和实践,黑水虻养殖技术已经成熟,产业化发展渐入佳境,市场格局正在形成,餐厨垃圾处理、昆虫蛋白饲料、昆虫小镇开发建设、活虫宠物饵料等几大产业板块均有突破性进展,黑水虻产业市场价值、社会价值、生态环境价值巨大,经济效益前景诱人(虻链论坛组委会 咨询4000613098 微信/QQ:46384466)。

 

刘杰特别指出,克迈拉人几十年如一日,联合多所大学、与众多专家教授深入研究昆虫产业化发展,不仅解决了黑水虻、蝇蛆等昆虫销路,还首次提出了三维循环农业概念,植物、动物、微生物是一个自然循环、生生不息的有机系统,几十年前,当我们翻开土地的泥土时,泥土中会散发出一种自然的芳香,那就是众多微生物综合的味道,随着化肥、农药、众多化学品无节制的倾入农田,中国的农业发展已经陷入了严重的恶性循环,如何利用昆虫、微生物、等自然界相克相生的各种生命体,发展天然、绿色、节能、符合自然规律的现代农业新模式,克迈拉公司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全国三八红旗手、五大莲池火山红农牧公司董事长卢红、广州绿源天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虹、克迈拉邯郸公司董事长郝磊等也纷纷发言,大家在各自的产业领域都有深入思考和成果,五大莲池的卢红女士,可以将虫子鸡蛋卖到八块钱一枚,开发的虫子鸡、虫子蛋进入百润发连锁超市销售,市场火爆,郝磊先生则对昆虫蛋白饲料开发和三维循环农业情有独钟,邯郸分公司已经召开了首届全国黑水虻昆虫蛋白饲料推广研讨会,市场反应良好,郝磊先生一番话令人印象深刻,他说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的虻友不远万里、不辞辛苦来到曹县,新疆石河子、福建福州、黑龙江五大连池、还有云南、湖南、湖北、贵州的,是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是对克迈拉精神和克迈拉事业的高度认可,大家都认识到克迈拉所做的事不仅仅能给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更有深远的社会价值、生态价值,我们的共同梦想是有一天经过我们的努力能让大家吃上不使用任何化肥农药、绿色有机的蔬菜、吃上不喂饲料、不使用抗生素的鸡蛋、肉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精彩分享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四川彭山胡榕女士潜心钻研黑水虻养殖技术、对黑水虻的养殖方式、饲喂方式、虫房建设、生产规律等做了深入细致的观察记录,黑水虻养的个个膘肥体壮,现在她要延长产业链,利用黑水虻养殖芦丁鸡,创办四川省首家芦丁鸡基地。张虹董事长则致力于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具体的操作模式已经确定、市场调研已经做好,可行性报告已经完成,全广州市的餐厨垃圾处理,都在考虑之内,整个项目预计投资800---1000万元人民币创办全国首家标准化黑水虻垃圾生态无害化处理站,并组成完美产业链,发展健康产业。

参加论坛的各位伙伴还对克迈拉公司众多创业小项目进行了分讨论析,包括芦丁鸡的养殖推广、植物乳酸菌的生产建设、昆虫油水仙子化妆品、酵素等,大家对正在建设中的昆虫小镇尤其感兴趣,据克迈拉公司董事长刘杰介绍,克迈拉将把三维循环模式植入到国家的新农村建设中去,不仅要把乡村建设的更美丽,还要让农业有事做,有文化。克迈拉将在黑水虻养殖基地所在的王泽铺村,建成全国首家集养虫、吃虫、玩虫、昆虫开发为主题的昆虫文化小镇,规划中的昆虫小镇不仅建设有昆虫博物馆、昆虫酒吧、昆虫产业园、观赏鸡博物馆、昆虫文化研究馆、还将建设一个世界级的昆虫产业应用中心,克迈拉公司的三维循环农业、昆虫处理垃圾、绿色有机种植、观赏鸡、禽蛋文化产业园等项目也都将融合在魅力的昆虫小镇里,吸引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人士前来参观学习、目前该项目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可行性报告已经通过,项目申报正在进行。

论坛进行过程中,克迈拉公司技术顾问,全国闻名的黑水虻养殖专家沈亭默教授远在韩国发来了贺信,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虻链论坛组委会 咨询4000613098 微信/QQ:46384466)。

 全国十大致富带头人,央视全国十大魅力人物、苍蝇姑娘靳任任亲自带领大家现场培训黑水虻养殖技术,并带领大家参观黑水虻养殖基地、蚯蚓养殖基地、芦丁鸡养殖基地。

近十家餐厨垃圾处理企业参与论坛讨论,洽谈合作,本次论坛共签订合同37家,其中特色小镇4家,分公司3家,芦丁鸡养殖繁育基地4家,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2家,未来农家近24家,合同总值近千万元。本次论坛为黑水虻产业的健康发展探出了新路。

(虻链论坛组委会 咨询4000613098 微信/QQ:46384466)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盛世光明携手百度打通智能移动广告生态链

下一篇:返佣互惠联盟教你如何识别现货投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