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暨精准扶贫行业交流研讨会胜利召开

内容摘要: 3月31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精准扶贫行业交流研讨会在永顺县芙蓉镇召开。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站站长杨超,中国林...

   3月31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精准扶贫行业交流研讨会在永顺县芙蓉镇召开。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站站长杨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圣林,湖南省林业厅巡视员唐苗生,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修林,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选锋等出席。

据悉,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2015年3月21日成立于北京。截至目前,该分会有会员255家,其中包括科研院校类的46家,国有林场和苗圃类的86家、生产企业类的123家。

永顺油茶资源十分丰富,栽培生产历史悠久,2009年被列入湖南省10个国家油茶示范基地试点县之一。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扶持和资源优势,把发展壮大油茶产业作为助推群众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举措,加大扶持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十二五”期间,全县新造油茶林4.6万亩,低改垦复油茶林3.5万亩。2015年,该县引进北京上康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油茶深加工,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极大地带动了农户开发油茶产业的热情。目前,该县油茶种植面积29.66万亩,年均产油茶籽5000吨,产油约1250吨。

在精准扶贫产业政策经验交流会上,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表示,永顺的油茶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全县上下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五新”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山地生态粮仓、山地精品农业”的目标,不断深化与北京北京上康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引导全县广大油茶种植户,进一步加大油茶林新造、低改垦复和管抚工作力度,为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油茶深加工提供充足的原料保障,实现企业、农户双赢目标,着力打造油茶产业第一县。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木本油料产业,是缓解我国食用植物油供给矛盾,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改善生态环境、优化营养结构的重要措施。分会要按照“稳定、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工作思路,抓好内部建设,精准服务会员;以全面落实油茶专项普查,摸清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状;以线上线下立体宣传为抓手,加大木本油料宣传力度;以夯实平台基础为重点,有序展开区域辐射和行业辐射,促进木本油料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还改选了分会秘书长、增补了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会员等,深入研讨了木本油料行业发展形势,开展了“中国油·放心油”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IMG_256

图为会议现场。

IMG_257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在精准扶贫产业政策经验交流会上致辞。

IMG_258

图为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选锋介绍油茶精准扶贫项目经验。

IMG_259

图为永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修林(左二)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赵运林(左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湘西沃康生态园开园 整合油茶资源实现湘西州精准扶贫

下一篇:湘西沃康生态园开园 整合油茶资源实现湘西州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