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湘西沃康生态园开园 整合油茶资源实现湘西州精准扶贫

内容摘要: 活动现场湘西网4月4日讯(记者 李孟河)4月1日,湘西沃康油茶文化节暨湘西沃康生态工业园开园仪式在永顺举行。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站站长杨超等相关领导参加出...

 IMG_256

活动现场

湘西网4月4日讯(记者 李孟河)4月1日,湘西沃康油茶文化节暨湘西沃康生态工业园开园仪式在永顺举行。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站站长杨超等相关领导参加出席。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宣布开幕。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生态工业园。园内展示了丰富的油茶文化,包括茶油悠久历史文化、茶油的健康文化,茶油的农耕文化等,许多到访嘉宾表示,观看后收获颇多。“本次油茶文化节追溯了山茶油历史和文化,展示了山茶油的健康价值和文化认同,关键是倡导健康生活,传播健康文化,推介湘西生态资源,带动项目投资,实现湘西精准扶贫。”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森说道。

记者了解到,沃康工业园作为永顺县的招商项目,于2014年10月落地羊峰山下。工业园总占地约300亩,总投资额为2亿元以上,分二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工程占地100亩以上,建设厂房面积约2万平米,于2014年11月正式动工,历时14个月,一片近2万平米的现代化标准厂房基本建成,园区道路建设、厂房及配套房屋建设、园区专用变电站、专用供排水设施、通讯设施等一应俱全。据悉,沃康工业园一期工程的建成,可实现山茶油压榨和精炼深加工年产能5000吨,产值4-5亿元。第二期工程将于今年5月开始建设,将于2018年前分别投入生产,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可实现每年茶油压榨和深加工能力1.5万吨以上,每年茶皂素提取深加工能力5000吨以上,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

该公司先后与永顺县政府、花垣县政府已经达成油茶投资的战略合作,并共同探讨和建立了一套关于新油茶林种植和老油茶林改造的经营和管理模式。在未来的5年内,湘西沃康油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湘西地区投资建设油茶种植和油茶改造基地15万亩以上,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实现了湘西的精准扶贫,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暨精准扶贫行业交流研讨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以卓越品质提升国际品牌价值 细谈爱玛的爆发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