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贵阳市纪委将精准监督 100个困难村实施的扶贫项目

内容摘要:url:本报讯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对涉及全市100个低收入困难村2013年以来实施的扶贫项目进行精准监督,确保扶贫项目顺利实施、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安全。这是记者昨日从贵阳...

url:本报讯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对涉及全市100个低收入困难村2013年以来实施的扶贫项目进行精准监督,确保扶贫项目顺利实施、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安全。这是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纪委、贵阳市监察局获悉的。

根据贵阳市纪委、贵阳市监察局印发的《关于实施精准监督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围绕实现2020年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人均可支配收入整体越过6500元的目标,今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全市低收入困难村2013—2016年扶贫项目中选择100个项目实施重点精准监督。

根据意见,在行业主管部门对扶贫项目“全过程监督、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纪检监察机关实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重点监督项目是否落地、是否按期完工、是否达到预期成效,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是否合规。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查明原因,对涉嫌违规违纪的问题从快从严查处。

为此,贵阳市纪委、贵阳市监察局成立了精准监督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整合监督力量,市纪委市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纪检监察室将加强对区(市、县)开展精准监督的督促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监督问责,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管部门和监督部门的责任。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对违纪问题将根据违纪事实给予相应处理。通过制发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监管。

据悉,贵阳市100个低收入困难村名单中,开阳县和清镇市最多,分别达到22个,息烽县和修文县则分别为20个,花溪区和乌当区分别为6个,白云区和观山湖区分别为2个。

(本报记者骆明)

住手!杭州西湖边超萌小松鼠已被喂撑

探访重庆世界第一水下遗址博物馆

哈尔滨办睡觉大赛室外比赛评委冻得受不了

下车买杯奶茶的功夫爱车就这样了

浙江大妈秀水兵舞贝雷帽超短裙皮靴袭来

泰国餐馆大妈在地上积水中洗锅碗

68岁英国富豪欲娶35岁新欢或将花费30亿离婚

都是大长腿!委内瑞拉小姐选美大赛

寻找中国之美:那些你不曾见到过得风景

西安山寨兵马俑有双眼皮和大红唇

江苏餐厅现“天价白开水”:10元一杯

这是英国最美也是最毒的花园

太吓人!世界上最惊险刺激的酒店

大叔自学轮转烟火彩虹光环令人惊艳

自拍杆弱爆了!妹子带茶壶拍照自成一派

普京乡间别墅曝光绿地环绕安保森严

印度父亲高举患病女儿洪流中跋涉2小时

68岁富翁娶嫩妻发现竟是自己的亲孙女

对“饲料稀饭”事件不应想当然

别让陪产假又成“镜花水月”

强化党的建设,助力国企改革

“造假索赔”不是职业打假新标签

小学生“踢假球”背后的“真问题”

原创乃是文艺创作高峰的底色

莫让团队游成为国人伤痛

别让“免费”撕破文明的外衣

用党的领导唤回国有企业发展的春天

提升四种能力,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牛人水泥砖头砌厨房 3000多块用到老性价比惊人

下一篇:坚持把政治巡视放首位巡视成果用到位br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