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坚持把政治巡视放首位巡视成果用到位br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内容摘要:10月15日上午,省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听取九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情况和对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巡...

10月15日上午,省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听取九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情况和对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巡视情况综合报告,研究部署深化政治巡视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锦斌首先充分肯定了我省巡视工作。他指出,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贯彻准确、执行到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定位和把握越来越精准,方向越来越明确,效果越来越明显。省委巡视组勇于担当,不负重托,高效完成了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九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全面完成。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把突出问题理清楚、追本溯源。站在政治巡视的高度来认识,这次巡视中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只是“表”,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才是“里”,本源还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足够警醒,牢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以无私无畏、从严从实的态度,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气势,形成持续不断的震慑。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巡视成果用到位、响鼓重槌。坚持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巡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抓好巡视反馈、线索处置和整改落实。要坚持依纪依规、正风肃纪,从实际出发,敢于拔“烂树”,有腐必反,除恶务尽;善于治“病树”,分门别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勇于正“歪树”,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要围绕反馈、强化责任,直接找主要负责人说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坚决把责任压下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要围绕线索、强化处置,省纪委既要及时查处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还要对专项整治中漏报谎报瞒报的实施“一案双查”,严肃问责;要认真梳理本次巡视的典型问题线索,做到发现一批、移交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通报一批、警示一批;省委组织部要及时处置选人用人问题线索,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按照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的要求,及时进行调整。要围绕问题、强化机制,注重举一反三,通过严肃查处、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等途径,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巡视放首位、贯穿始终。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政治巡视而不是业务巡视,必须把政治巡视要求一以贯之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要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深化政治巡视的自觉性,坚决做到政治立场不动摇、深化政治巡视不动摇、发挥“利剑”作用不动摇、坚持依纪依规不动摇。要深入提炼好九届省委巡视工作经验做法,着力把握深化政治巡视的规律性,特别是对巡视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已经成熟的要上升为制度。要深入谋划好十届省委巡视工作,着力提高深化政治巡视的系统性。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科学谋划、抓紧制定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和巡视全覆盖工作方案,让每一轮巡视都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醒脑之巡、看齐之巡、立规之巡;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尤其要对准“四个意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被巡视党组织自觉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政治责任扛起来;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既要着力发现问题,也要推动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聚焦问题重目标,突破问题重精准,解决问题重效果;进一步从严从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推动工作全过程、体现在严明纪律各方面、落实到责任担当各环节,直击积弊,扶正祛邪,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据了解,今年4月至9月,34个授权巡视组和12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对全省51所高职高专院校和38家单位进行了全面巡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贵阳市纪委将精准监督 100个困难村实施的扶贫项目

下一篇:环保部:北京城乡结合部及郊区治霾预案未 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