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家级贫困县云南永胜县发文要求干部职工捐扶贫款

内容摘要:央广网丽江10月2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网上曝光云南丽江市永胜县政府发文件“强制”全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款扶贫,永胜县委办...

央广网丽江10月2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网上曝光云南丽江市永胜县政府发文件“强制”全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款扶贫,永胜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出解释,扶贫捐款属实,下发通知的目的是为帮助贫困户脱贫。

为加快脱贫攻坚,国家级贫困县云南永胜县委办公室、永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期制定并发出“挂包帮”筹资助脱贫的通知。通知规定筹资标准为,一是向146个挂包帮单位筹资1451万元;二是向全县干部职工筹资约1180万元。筹资标准根据级别从最高每人5000元到最低1000元筹资。文件具体介绍资金用途称,“县扶贫办原则上按照各单位捐款数额返还给捐款单位,资金主要用于各自挂钩村、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教育帮扶等项目;扶贫资金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

永胜县财政局相关工作说,扶贫捐款属实,永胜县很多贫困村存在交通不好、观念落后的现象,很多贫困户家庭全部家当加起来都不到500元。扶贫工作任务艰巨,县里下发这个通知目的是为扶贫,公职人员理应出一份力。但有当地人反映,收入本来不高、捐款占了一大半。“一时拿不出,只好借钱捐款”。

目前捐款情况尚不清楚。大家认为:“领导出发点是好的,目的只为帮助挂钩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只是操作方式可能有些欠缺。”有专家评价,扶贫、募捐等活动很早就说过不准摊派,但实际中还是普遍存在。比如对口扶贫,只管对口,不管钱从哪来,那不仅募捐,还有违规挪用公款等现象。永胜县政府下发这份文件可能因为不熟悉上述新规,而新规也没有具体到哪些行为属于摊派,“有时候地方政府着急了,做好事违规,其实规也不具体。这种情况是不妥,但又不能说得太不妥,要避免,还是需要行政规范具体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潮起东方 设计大咖齐聚的盛会,聊些什么?

下一篇:老司机们注意 流亭机场附近新增了5处抓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