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共山西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在太原举行

内容摘要:图为中共山西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会场。本报记者李联军摄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通过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省委常委会主...

图为中共山西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会场。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讨论通过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议骆惠宁作重要讲话

中共山西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于10月29日在太原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通过了骆惠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省委书记骆惠宁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重要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委员58人。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市委书记,省纪委常委列席会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不断开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新境界。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和修订《准则》《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于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委全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要切实加强对全省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讨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要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在全省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会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开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

全会审议了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报告稿,并表决一致通过。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是在山西发展重要关头召开的,是全省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稿全面贯彻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治晋理政的新思路,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揭示了山西时代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反映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是一个求真务实、承前启后、进取创新的报告,对开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会讨论了省纪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符合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记者杨文)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篇:红点博物馆终落户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