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山东庆云物价局抓好舆论宣传工作提升形象

内容摘要:中国发展网(宋言兵)近年来,山东省庆云县物价局主要是通过宣传内容、形式和效果上的创新和突破,来争取舆论上的主动权,在社会舆论上留声,为价格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

中国发展网(宋言兵)近年来,山东省庆云县物价局主要是通过宣传内容、形式和效果上的创新和突破,来争取舆论上的主动权,在社会舆论上留声,为价格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围绕中心搞宣传。把价格部门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所做的工作、所出台的政策、所取得的亮点及时准确宣传出去。着力宣传价格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取得的成绩经验;着力宣传价格部门在加强价格调控、稳定市场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着力宣传相关价格政策措施的解读,着力宣传价格部门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群众价格权益的典型案例,增强价格执法的震慑力。

形式多样搞宣传。我们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大力推进价格宣传工作。通过印发物价简报、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和宣传视频、创建庆云县政务“今日物价专栏”、设立现场宣传点、开通物价微信公共号、手机信息提醒语和超市温馨物价提示语等形式和方法,进一步加强物价政策法规和物价工作宣传。结合价格监测、市场巡查、价格监督检查活动,将价格政策法规宣传资料送入社区、商场、超市、学校和医院。另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融入物价工作,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宣传物价的崭新形象。

通过媒体搞宣传。凡是涉及民生的重大事件,一定要有新闻报道,不仅扩大社会影响面,还会提升物价部门形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安徽司法行政改革白皮书》正式发布

下一篇:山东沂水物价局:四强化打造“廉洁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