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山东沂水物价局:四强化打造“廉洁物价”

内容摘要:中国发展网(张少朋)今年来,山东省沂水县物价局党风廉政工作结合物价工作实际,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全面落实县委县府要求,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廉洁物价...

中国发展网(张少朋)今年来,山东省沂水县物价局党风廉政工作结合物价工作实际,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全面落实县委县府要求,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廉洁物价”。

强化两责担当为抓手推进责任落实。每年局党组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少于3次。班子成员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调研,研究部署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廉政谈话,准确把握分管人员廉政状况,带头参与责任制检查考核,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发挥机关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内监督,把局党组主体责任归到位,把责任追究追到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纪律维护和保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强化廉政教育抓手推进源头预防。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落实《准则》《条例》有关要求,争做合格党员,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推进正反两面典型警示教育、党纪政纪条规教育,重点岗位廉政教育和权力风险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防范风险的能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普法普纪教育。经常对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出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特别对涉及制度落实不到位、损害群众利益、工作失职等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切实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究,做到咬耳扯袖常态化。

强化机制建设为抓手推进固本强基。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和特点进行岗位风险排查。细化工作程序内容,进一步完善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核查的全过程监督机制,加大对廉政纪律的抽查回访力度。借力新闻舆论监督和服务对象监督,强化价格工作廉政纪律逆向监督的有效性和威慑力。以制度防范风险、制约权力。畅通举报平台和电子邮箱,局办公室设立监督投诉电话,及时受理对我局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行为的信访举报,一经查实,从严问责。

强化问责追责为抓手传导高压态势。强化“无为如贪”理念,完善问责机制,建立目标量化考评、工作任务督办问责和干部考核能上能下机制,倒逼干部职工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完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制度,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对发现的问题视不同情况给予处理,充分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以及免职、停职、调整工作岗位、降级降职、改任非领导职务、提前退休等组织处理手段,纠正小问题小错误。对顶风违纪人员坚决依纪立案查处,始终传导高气压。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两责”的责任主体,不仅要追究敢于顶风违纪的人员,还要追究违纪人员的上一级领导管理不力之责,坚决落实“一案双查”,确保两责层层压紧压实。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东庆云物价局抓好舆论宣传工作提升形象

下一篇:双十一不只是买买买 爱依瑞斯携手京城11位家居媒体大咖捐捐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