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区块链艺术品流转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画院举行

内容摘要: 近日,国内首家专注区块链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太一云科技与国艺金服在中国画院香山分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达成基于区块链打造艺术品存证/流转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画院...

 近日,国内首家专注区块链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太一云科技与国艺金服在中国画院香山分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达成基于区块链打造艺术品存证/流转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画院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和相关研讨。各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基于区块链的艺术品存证和流转平台,通过区块链实现艺术品的存证溯源和有序流转,从而促进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回暖和发展。

图片1.jpg

太一云科技董事长邓迪(右),国艺金服CEO吴征宇(左)

  C:\Users\elaine\Desktop\403572273706646501.jpg

  签约仪式在中国画院香山分院举行

艺术品的真实性一直是艺术市场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有研究报告指出,每年全球艺术品和收藏品伪造和诈骗的市场规模高达60亿美金,几乎占到艺术品总交易额的十分之一,由艺术品真假、来源引发的争议随处可见,同时这也成为阻碍资本进入艺术品投资领域的重要原因之一。国艺金服执行董事兼CEO吴征宇表示,“现如今艺术品备案是大势所趋,它的标准化解决了资本进入的门槛问题,当备案量达到一定量级的时候,就会形成有价值的数字资产。”

区块链作为当今最前沿和炙手可热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早已突破金融领域,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时间有序,通过技术算法而非中心化机构建立信任等特征,使其在艺术品存证溯源和流转交易等应用场景都大有可为。通过区块链可以验明和追溯每件艺术品的真实身份,并且在对艺术品备案的过程中,会完整梳理出每件艺术品都有哪些奇妙的经历,同时为艺术品防伪和防欺诈提供了新的渠道,系统地保护艺术家的知识产权,而这正有效解决了艺术品市场缺乏合适的记录保留方式和艺术品来源实时验证等需求痛点。太一云科技董事长邓迪表示:“通过可信区块链可以对数字化后的艺术品进行存证确权和清晰溯源,作为可信任的资产,为后续的交易甚至质押等金融操作提供了基础。”     

图片3.jpg

与会各方就艺术品和区块链科技的结合应用进行了热烈研讨

关于太一云科技

太一云科技自2014年就已投入区块链研发,是国内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区块链企业,已构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太一区块链应用体系,与IBM中国实验室在区块链领域建立了的全行业合作伙伴关系,被毕马威评为2016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企业。尤其在产权和版权交易领域,作为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成员,太一云与国际文化金融交易所联盟、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相继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太一云携手国艺金服将是区块链与艺术的又一次深度结合,对艺术品及相关版权的防伪溯源和可信交易起到积极的助推。

关于国艺金服

国艺金服作为一家专注服务于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互联网平台,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合作,依托权威评估鉴定团队与专业数据分析,开展艺术品鉴定评估业务。作为中国画院的战略同盟伙伴,国艺金服聘请中国画院资深委员担任自己的首席评估专家,并获得了使用中国画院艺术品储备设施的权利。目前国艺金服已积累了数百位艺术家资源,拥有大量艺术品的真实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区块链可以将权利完全归还给艺术家们,并做到在区块链上的数据可以被全世界集合管理系统和编目数据库所使用,保险公司、博物馆、执法机构等机构都可以实时验证,做到让每件艺术品有证可寻,整个过程便捷,具有广泛的使用价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赣州巨鲸科技:打造移动通讯超级生活平台

下一篇:药食同源的宝济堂蓇立舒,天然高效的中医古老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