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台办:大陆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内容摘要:中国网新闻12月14日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答两岸媒体记者提问。安峰山表示,关于食品安全问题大陆方面一直是高度重视的,大陆的...

中国网新闻12月14日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答两岸媒体记者提问。安峰山表示,关于食品安全问题大陆方面一直是高度重视的,大陆的有关部门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去维护大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安全。

问:近日日本核灾食品解禁议题在岛内持续延烧,民进党当局一面标榜无核,一面却进口日本核灾食品,让台湾民众利益受损,有评论指出,台当局放着大陆的真心不要,与虎谋皮只能自食其果,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答:我想关于这个事情岛内的各界已经对当局的那种心态和他们那种发夹弯的做法有了很多的批评和议论,我就不多作评价。

问:有关食品安全问题,刚才中国台湾网的问题延续一下。有这样的背景,最近一份报告指出,台湾地区是大陆最大的有毒食品的来源地。第二,台湾最近已考虑开放日本福岛核辐射区的食品,而且台湾已经发现了有福岛核辐射区的食品,去年和前年发生了台湾商人绕到越南,把日本核辐射的水产品经越南运到大陆来,针对这样的情况,国台办有没有向有关部门提出一些风险建议或减少从台湾进口食品?

答:前面的报道,我倒没有看到。但是关于食品安全问题大陆方面一直是高度重视的,大陆的有关部门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去维护大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安全。

关于我们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刊登广告  联系方式  本站地图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的空调精品工程强化环保 重点投入上游零部件

下一篇:国务院这一年 厉害了word国务院!“医食住用行”都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