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省安全监管局开展涉及粉尘爆炸企业安全专项整治督查

内容摘要:黑龙江日报12月15日讯省安全监管局日前派出督查组联合专家抽查了牡丹江、七台河、绥化、农垦总局、森工总局5市(系统)、8个县(区、管局)安全监管部门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黑龙江日报12月15日讯省安全监管局日前派出督查组联合专家抽查了牡丹江、七台河、绥化、农垦总局、森工总局5市(系统)、8个县(区、管局)安全监管部门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检查了11户粉尘涉爆企业,对我省涉及粉尘爆炸企业展开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今年是全国深化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关键一年。根据国家安监总局总体部署和要求,省安全监管局确定了进一步整治的范围和重点,并要求各地进一步核查、夯实粉尘涉爆企业基础情况,做到一市(地)一册、一县(区)一册、一企一表、一隐患一措施,查清重点隐患和问题,实现闭合管理。截至10月末,企业自查自改和地市执法检查阶段已结束。为了给专项整治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年初我省专门选派了3名专家参加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技术培训,还分别举办了工贸行业监管干部及相关企业管理人员视频讲座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家级技术专家为全省150多个县(区)的180多名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干部现场授课,使得监管队伍更加专业化,提升了安全检查的深度和效率。

此次督查期间,督查组“现场诊断”、“对症开药”,共发现问题和隐患52个,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责令1户企业局部停业整改,指出了监管部门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对全省粉尘涉爆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生产作业行为,着力做好粉尘防爆工作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吸甲醛 哪些绿植性价比高

下一篇:评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