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西安高新区调研社保运行

内容摘要:滨海高新网讯12月6日,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就社会保险运行情况到高新区进行专项调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参加调研座谈会。在此次调研座谈会上,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

滨海高新网讯12月6日,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就社会保险运行情况到高新区进行专项调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此次调研座谈会上,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高新区社保运行情况。目前,西安高新区社会保险工作已经成为省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一部分。在职工社保中,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是省级统筹,医疗、生育、工伤和失业属于市级统筹。各险种实行统一政策,其缴费基数的确定、缴费比例等均按照省市业务部门下达的文件执行,同时按照统一的要求开展社会保险经办业务,所征缴的社会保险基金也全部上解至省市的财政专户。

在社会保险经办过程,高新区以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很早就开始探索和实践“数保合一”、“柜员制服务”等服务方式,通过大力推行网上经办和服务外包等方式拓展服务触角,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此外,在此次座谈会上,中兴通讯、比亚迪、中大机械、中石油测井、西电集团围绕当前社会保险运行、缴费比例、社保费用对企业发展运行影响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江照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我省开展“铁腕治污行动”

下一篇:山东17地市拉响重度霾污染预警 官方严打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