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山东17地市拉响重度霾污染预警 官方严打环境违法行为

内容摘要:中新网济南12月17日电(沙见龙)为应对新一轮重污染天气,山东省环境保护厅17日发布消息称,济南、菏泽、淄博、泰安、济宁等17地市相继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官方已展开执...

中新网济南12月17日电(沙见龙)为应对新一轮重污染天气,山东省环境保护厅17日发布消息称,济南、菏泽、淄博、泰安、济宁等17地市相继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官方已展开执法监察,严打环境违法行为。

记者注意到,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该日8时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AQI)显示,山东17地市无一幸免,均处在“霾伏”之中。

根据中国气象、环保部门的会商结果,预计12月16日至21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山东省部分地区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以上严重污染,其中,德州、聊城、菏泽等市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严重污染过程。

面对此轮雾霾侵袭,山东要求各市以火电、钢铁、焦化、建材等“高架源”企业为重点,开展持续性执法监察,加密监察监测频次,依法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以施工工地、渣土运输、混凝土搅合站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全面落实扬尘防治各项措施。

此间,山东省环保、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应急期间相关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山东省环保厅强化督查力度,已向相关城市派出督查组,其中指出将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确保达标排放。

山东雾霾天气频频出现,促使“霾经济”持续火热。记者走访位于济南的国美、苏宁电器及其他大型商场等发现,各品牌空气净化器、防霾口罩、阻霾纱窗、空调防霾滤芯、小型办公室和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产品供不应求,绿萝、滴水观音等“吸灰神器”也受到市民热捧。(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西安高新区调研社保运行

下一篇:中国改革(2016)年会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层研讨会长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