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国改革(2016)年会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层研讨会长沙举行

内容摘要: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致欢迎辞。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舒薇时刻新闻记者肖懿)在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之际,今日,“构建创新发展新体制推进全面...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致欢迎辞。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舒薇时刻新闻记者肖懿)在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之际,今日,“构建创新发展新体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中国改革(2016)年会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层改革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向大会发来贺信。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原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李克平等嘉宾齐聚长沙,共论改革。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潘治宏代表主办单位致词。湖南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长沙市领导徐宏源、陈泽珲、夏建平、高山等出席。

陈昌智在贺信中指出,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站在新的起点上,唯有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近年来,长沙市改革工作全面开展,成效显著,创新驱动发展动力强劲,长沙市作为中部中心城市的地位日益突出。希望大家围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深入交流和探讨,发表真知灼见,取得更多的成果和共识,为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森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发展、创新驱动的重点是制度创新。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关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创新。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方向,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在稳前提下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

“长沙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对‘创新驱动’情有独钟。”易炼红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近年来,长沙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不改革不行,改革慢了也不行”的只争朝夕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一步步推向前进、推向深入。三年的改革探索,长沙在国家试点上下了“先手棋”,在自我革命上啃了“硬骨头”,在改善民生上破了“肠梗阻”;改革为长沙增添发展新动力,提升城市美誉度,激发干事积极性和增强群众获得感。长沙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广泛吸纳专家学者的改革智慧,虚心学习全国各地的改革经验,围绕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创新创意中心、交通物流中心,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把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揭晓了2016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征集名单,入选的10个年度改革案例,主要集中在创新驱动发展、财政体制改革、国企改革、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我国当下重点的改革领域展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东17地市拉响重度霾污染预警 官方严打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篇:提高教育矫正质量 大理州委政法委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查_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