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郑州:今后重污染天气期间大型货车渣土车限行

内容摘要: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市政府通告,今后在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期间,省会将全天24小时对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在部分区域内限行。...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市政府通告,今后在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期间,省会将全天24小时对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在部分区域内限行。

根据通告,限行车辆的类型主要是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外地过境重型货车。

外地过境重型货车的限行区域为:北四环路以南、西四环路以东、南四环路以北、107国道以西(以上均不含本路)区域内。

其他车辆限行区域为:北三环路(含本路)以南、西三环路(含本路)以东、南三环路(含本路)以北、东风东路(含本路)以西南、平安大道(含本路)以南、107辅道(祭城路至商鼎路段,不含本路)以西、商鼎路(107辅道至中州大道段,含本路段)以北区域内。

对违反通告规定的车辆,交警部门将采取电子监控抓拍和设卡盘查等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在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期间,郑州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采取公交车、地铁、非机动车、步行等方式出行,自觉减少污染排放。

限行措施的取消,以市政府发布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的指令为准。(记者王译博通讯员邢红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李强: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握工作主动权

下一篇:问责“三不干部” “三严”提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