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李强: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握工作主动权

内容摘要: 12月17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强和省长石泰峰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强...

    12月17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强和省长石泰峰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李强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和推动经济工作的宝贵经验,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阐明了经济工作指导思想,部署了2017年经济工作。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强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和推动经济工作的宝贵经验,党中央驾驭中国经济这艘巨轮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我们应对复杂局面、做好经济工作的制胜法宝,全省上下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既要看到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更要看到新的机遇和有利条件,战略上保持定力,战术上积极作为,进一步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准确把握国家宏观调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深入细致做好社会托底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的、方向和根本途径,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闯过结构调整这道难关,使江苏省经济跃升到更高水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增强改革意识、改革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各项改革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李强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稳住经济运行,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大力推进。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更大进展,高度重视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围绕“两聚一高”抓落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老百姓关注的现实问题上下功夫,确保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加快改革步伐,抓好重点改革试点,更好发挥改革牵引作用。要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强预期引导,形成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增强企业家信心;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作敢为的干部担当。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黄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成都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绕城内交通在建工地全部停工

下一篇:郑州:今后重污染天气期间大型货车渣土车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