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公安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广西河池召开

内容摘要:12月21日,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公安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广西河池召开。会议探讨和研究了少数民族地区的公安信访工作,对下一阶段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站在保障国家安全...

12月21日,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公安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广西河池召开。会议探讨和研究了少数民族地区的公安信访工作,对下一阶段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站在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抓好公安信访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和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广西公安厅副巡视员何家伟及河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光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公安部信访办副主任周新作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参观了河池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场所,观看了视频接访和信访工作专题汇报片。

2015年以来,河池市公安局积极探索适应信访体制改革的新途径,总结出了“组建‘一支队伍’、搭建‘两个平台’、完善‘三大体系’、筑牢‘四道防线’、强化‘五项措施’”的“12345”工作模式,有效地推动全市公安信访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下降、群体性上访事件下降、信访化解率提升的“两降一升”目标。成功化解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交办的涉法涉诉重点信访案件27起,化解率达100%;基层信访信息员协助公安机关收集涉法涉诉信访信息1200多条,化解邻里等矛盾纠纷4500多起,消除各类群体性上访苗头800多起;受理初信初访69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7%以上;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通过视频、网络、电话和走访等方式,共接访、下访、约访3656起5217人。今年2月,河池市公安局信访窗口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信访窗口示范单位”。

座谈会期间,来自广西、内蒙古、湖南、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宁夏、新疆和新疆建设兵团公安厅的信访工作领导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并就少数民族地区公安信访工作进行座谈和讨论。

周新充分肯定了河池市公安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正确处理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各级公安机关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公安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进一步重视信访工作、关心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二要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来开展公安信访工作,要加速推进公安信访工作改革,聚焦群众合理诉求,坚持信访工作前移,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全力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大力提升公安信访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要狠抓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坚持通过法定渠道来访和接访,加快信访案件流转、督查、化解进程,要把信访工作信息化纳入公安工作信息化的整体布局,通过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积极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和环境。

(编辑:李鹏臻)

网站声明

本网站是国家民委主管的大型公益性网站,所收集的资料主要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也不具有任何商业目的。如果您发现网站上内容不符合事实或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电话:010-82685629电子邮箱:

感谢您对我网的关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公安部A级通缉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 仍有7人在逃

下一篇:“欢乐春节”明年将走进更多国家 借传统节日传播中国文化 北晚新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