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欢乐春节”明年将走进更多国家 借传统节日传播中国文化 北晚新视觉

内容摘要:文化部外联局负责人表示,2016年,“欢乐春节”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举办了包括专场演出、广场巡游、庙会、展览、影视播放、美食互动等十多个门类...

文化部外联局负责人表示,2016年,“欢乐春节”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举办了包括专场演出、广场巡游、庙会、展览、影视播放、美食互动等十多个门类的2100多项文化活动,海外受众超过2.5亿人次。“欢乐春节”成为目前我国对外文化交流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海外影响最大的综合性品牌活动。截至今年底,我国在海外共建立中国文化中心30个,到2020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总数将达到50个。借助当地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了解活动的间接受众达数千万人次。

2017年的“欢乐春节”将进一步提升,实现全球布局。比如将用非遗和民乐作为文化语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选派舞蹈、杂技、鼓乐等互动性强的节目进入非洲多国进行演出;推动以“纽约艺术中国汇”为代表的更多演展(映)项目进入北美高端文化市场;做好“艺术中国汇”“行走的年夜饭”“新春音乐会”“春节庙会”等近10个子品牌活动。

北晚新视觉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二、凡来源非北晚新视觉网或北京晚报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邮箱:。

地址: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20号北京日报社新闻采编中心205室

电话:010-85201644邮箱: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公安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广西河池召开

下一篇:安监总局局长回应:今年煤矿事故为何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