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河北民政厅召开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

内容摘要: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长城网12月24日讯(记者李全宁晓雪)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12月23日上午,经河北省政府批准,省...

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长城网12月24日讯(记者李全宁晓雪)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12月23日上午,经河北省政府批准,省民政厅牵头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受省政府委托,省民政厅厅长、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赵风楼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风楼指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事关儿童健康成长,事关社会稳定和谐,事关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把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真正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赵风楼要求,各地要配齐配强基层工作力量,以县级为基础,乡镇(街道)为主体,全面细致地把农村留守儿童情况底数摸排清楚。各级民政、教育和公安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确保每个季度更新农村留守儿童信息,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基本信息动态管理机制,为全面开展关爱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委会要加强对监护人的法治宣传、监护监督和指导,督促其履行监护责任,提高监护能力。教育、公安、民政、妇联部门要结合本部门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主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制约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突出问题。

赵风楼强调,各有关部门在各司其职、落实责任的基础上,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督促指导基层单位、机构和组织完成好具体工作。认真总结交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经验,广泛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理性引导社会舆论,建立健全应对机制,杜绝负面效应的产生。各地要建立完善的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通过强化考核问责机制,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抓出成效。

会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妇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对本系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祯科主持会议。

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民政厅并同步视频转播到各地。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妇联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石家庄市民政局、教育局、公安局、妇联负责人和有关业务科(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公安局、妇联负责人和有关业务科(处)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业务科(处)室、未成年人保护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安监总局局长回应:今年煤矿事故为何多发?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