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纪检系统唯一党外副部又有了新职务

内容摘要:资料图:郝明金值得关注的是,郝明金还有一个重要身份:监察部副部长。他是全国纪检监察机关部级干部中,唯一一位党外人士。郝明金早年在山东大学工作。1996年,时任山东大...

资料图:郝明金

值得关注的是,郝明金还有一个重要身份:监察部副部长。他是全国纪检监察机关部级干部中,唯一一位党外人士。

郝明金早年在山东大学工作。1996年,时任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的他进入政坛,成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2007年又上调中央,成为监察部副部长,是一位资深的纪检监察干部。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在选配监察部门领导班子的过程中,中共十分注意吸收党外人士参与领导。在郝明金之前,冯梯云、陈昌智等知名党外人士也曾出任过监察部副部长。现任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在河北工作期间,也曾担任过省监察厅副厅长。

郝明金曾做客中纪委官网,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网友交流。他指出,国企腐败诸多特点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一把手腐败,由于一把手失守,影响和连带企业多名领导人员倒下,最后的结果是查处一人端出一窝硕鼠,拔掉一棵烂树清除多条蛀虫。

2015年5月18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力度。2012年,中共中央曾发布《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对政府部门领导班子选配党外人士提出明确要求。

如今,包括郝明金在内,许多党外人士都担任了国务院下属部门要职,比如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焦红等。

来源:长安街知事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华社评论员:以真抓实干增强群众获得感

下一篇:这些问题事关生命财产安全!部长们是这样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