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这些问题事关生命财产安全!部长们是这样回应的

内容摘要: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

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安全生产

六大举措强化安全生产

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为尽快扭转局面,国务院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国务委员王勇

国务委员王勇表示,为继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①加快法规标准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法律实施。加快修订《道路交通安全法》、《矿山安全法》,尽快出台《安全生产法实施条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②抓紧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厉问责、从重处罚,绝不手软。

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要加大对所有省级政府的安全生产巡查力度,明年实现全覆盖;

④深入推进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深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

⑤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执法质量水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充实基层监管执法力量,严格执法人员资格管理。

⑥大力加强基层基础,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网站简介-网站地图-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法律声明-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5068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纪检系统唯一党外副部又有了新职务

下一篇:靶向治疗必须要“私人定制”吗? 不一定!多靶点适合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