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海南继续推进医疗保险改革 将实现大病保险费即时结算

内容摘要:海口网1月14日消息(记者陈敬儒)记者从13日召开的2017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6年年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2.2%,...

海口网1月14日消息(记者陈敬儒)记者从13日召开的2017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6年年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2.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6%,低于全国4.1%的平均水平;全省城镇职工五项保险基金总支出和累计结余分别为228.74亿元和262.62亿元。2017年,我省继续推进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全面实现大病保险费即时结算。

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五项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23.19万人、200.74万人、135.17万人、136.23万人、170.1万人;城镇职工五项保险基金总收入、总支出和累计结余分别为265.82亿元、228.74亿元和262.62亿元,较2015年同比分别增长19.54%、13.3%和19.86%。加快社会保障卡发放应用工作,全省累计发卡520万张。

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力度,落实减免税收支持劳动者创业政策。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多元化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进一步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全面实现大病保险费即时结算。推广综合柜员制,统一规范经办服务,创建社保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继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合作和实时结算范围,完成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对接工作。

据悉,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保基础上开展的二次补偿政策,由政府统一出资,为已参加基本医保的人员购买,个人无需额外缴费。

 

 

相关链接:

保险圈炸了:英大财险陷入“窃听门”这是要干嘛?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获批成第8家国内专业养老险公司

告别“噱头保险”,先要挤掉“真空地带”

海口社保局出台参保居民申报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流程 

2010-2011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个别地方应对环保督查频出“奇招” 环保部长这么说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安乡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