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聚焦达沃斯区块链论坛:全明星阵容新鲜出炉

内容摘要:每到这个时候,瑞士达沃斯小镇都是大咖云集。据悉,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代表将参加2017年的经济年会,与会嘉宾人数及其多元化代...

每到这个时候,瑞士达沃斯小镇都是大咖云集。据悉,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代表将参加2017年的经济年会,与会嘉宾人数及其多元化代表性均将创纪录。

达沃斯论坛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是世界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场所之一。

据有关媒体报道,能参加此类盛会的主要有八类人,包括论坛基金会的成员、各行业领袖、媒体领袖、政界人士、文艺精英和全球青年领袖、全球成长型公司。只要“榜上有名”,都可谓都非同小可。

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论坛将迎来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最大规模的中国代表团参会。

中国国企、民企大佬也悉数出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等。

在文化和学者方面,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明康等知名学者等纷纷亮相。

各界认为中方此次高规格参会意味着更多中国元素将注入全球治理中。

世界名人聚集,瑞士成为世界舞台

除了中国强大的代表团,瑞士更是成为各国大咖的聚集地,我们将今年出场的重磅人士略作盘点: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英国历史上继撒切尔之后的第二任女首相,被众多媒体评价为英国新铁娘子,与保守党女杰撒切尔夫人不无相似之处。

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政治家,第68任国务卿马萨诸塞州参议员。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 Igor Shuvalov——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俄罗斯联邦政府现有第一副总理一名,副总理六名。

印度国家银行主席Arundhati Bhattacharya——印度央行新任行长候选人之一。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拥有东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牛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是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从2013年3月20日接掌日本央行。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毕业于牛津大学,获得哲学、政治和经济学学位,曾任英国运输大臣、国防大臣、外交大臣,现任英国财政大臣。

德国联邦财政部长Wolfgang Schäuble ——曾任联邦议院议员、联邦总理办公厅主任、联邦内政部长、2009年起任德国联邦财政部长一职。

全球区块链理事会(GBBC)即将成立,阵容强大

瑞士,是全球最活跃的多边外交中心之一。在日内瓦,汇聚了大大小小几百个各类国际组织。

区块链已经继云计算之后成为全球科技与金融领域双料最热门话题,各国央行、政府、金融机构、跨国企业都在积极研发和部署区块链技术。此次,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代表,还将在瑞士达沃斯发起成立全球性的区块链治理组织: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

GBBC的组成成员阵容可谓强大,毫不亚于其它分论坛,到会嘉宾包括:

原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的特别助理Jamie Elizabeth Smith——全球区块链理事会的发起人和发言人。

爱沙尼亚前总统Toomas Hendrik Ilves ——担任爱沙尼亚总统长达10年,目前担任BitFury的首席通信官。

瑞典前外交大臣Carl Bildt——Carl Bildt曾任瑞典首相、外交大臣和自由保守派温和联合党主席。

世界著名经济学家Hernando de Soto——著名产权经济学家,2005年英国《前景》评选出的在世的百大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维珍航空CEO Richard Branson——维珍(Virgin)品牌的创始人,具有传奇色彩的亿万富翁,以特立独行著称。

全球领先的会计事务所安永的全球市场副主席Uschi Schreiber——2008年加盟安永澳大利亚,负责政府和公营机构业务。

美国在线购物零售商overstock的首席执行官Patrick Byrne——曾在2013年宣布overstock将成为美国首个接受比特币的大型在线零售商。

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著名的并购专家,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先生同时也是GBBC的创始发起人,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的顾问。

中国区块链代表团团长、太一云董事长邓迪——太一云是中国区块链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拥有近百项区块链领域核心专利,并荣获中国金融科技50强, “金融科技领军人物20人”等多项荣誉。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中国信用金融科技控股的副董事长兼CEO葛明、同道资本的创始人兼CEO任凯、点融网的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郭宇航以及红樟资本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刚等随团前往。

(王巍 李开复 刘积仁前往2017年达沃斯论坛照片)

后续将会有更多关于达沃斯以及GBBC的报道,请继续关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安乡县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2017年新乡锦绣品质提升暨新蓝海战略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