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谭老虎新春送祝福:天顺人和,厚德载福

内容摘要: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是五千年来最具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从迄今考古文物发掘的情况判断为始于八千年前的中华黄河流域的古陶器文,再经由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是五千年来最具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从迄今考古文物发掘的情况判断为始于八千年前的中华黄河流域的古陶器文,再经由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定型于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诸体,书法一直被历代华夏儿女所传承,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同时也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仪式感和大众参与性。

春节是中国重大的传统节日,而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中国当代艺术名家谭文贵挥毫泼墨,写下一个“福”字,祝对亲朋好友新春快乐、福运连连。

军人出身的著名书法家谭文贵,人称谭老虎,1954出生,中共党员、军旅生涯33载,军队退休军官、美国国际文化科学院院士、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师。其代表作‘一笔虎’,享誉全国,深受书法名家以及书法爱好人士的赞誉。

谭老师平易近人,书风朴实,从作品可以看出,他有着军人的刚正不阿,也蕴含艺术家的敏感细腻,其作品自然流畅,清澈明快,有着自己独有的风格。多年来,谭老师一直坚持对书法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学习历代书法名家名作,遵守传统规则,传播正能量,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发展有着不容小觑的贡献。

书法艺术发展至今,已经与工作和生活都变得息息相关。其独特的艺术价值和个性魅力,在适应社会需求和社交需要、致以美好祝愿、展示特性、宣传自我,搏击商场等和风或巨浪中发挥着积极而特别的作用。谭老师此次新春送福,希望天下所有华夏儿女都能传承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精髓——书法,弘扬正气,复兴中华文化,做正正堂堂的中国人,写正正堂堂的中国字。同时,借此新春佳节,给朋友们拜年,祝福朋友们“迎春迎喜迎福气,接财接福接平安”,新的一年天顺人和、厚德载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谭老虎新春送祝福:天顺人和,厚德载福

下一篇:爱行天下——谭老虎座客直播间,带您走近健康,抵御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