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本来设计张飞:推广原生态设计

内容摘要:2011年,张飞设计了两款原木台灯赠送亲友之用,不料却在微博上受到了超乎想象的关注和好评。此后,他受到某杂志主编邀请参加上海时尚家居展,然后作品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

2011年,张飞设计了两款原木台灯赠送亲友之用,不料却在微博上受到了超乎想象的关注和好评。此后,他受到某杂志主编邀请参加上海时尚家居展,然后作品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其成立的本来设计走也始终坚持着原生态设计的道路。

灯塔

斯文儒雅的张飞一旦聊到自己热爱的设计,便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从品牌初创聊到设计理念,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个设计者的光芒在闪耀。“原木、竹都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材质,这些材质是天然的,上面的每个纹路和肌理都是世界上唯一的,同时他们也能带给我们非常棒的触感。”张飞介绍。通过设计,他把传统的材质广泛的推广到日常生活中,这对环保及循环设计发挥着积极作用。张飞认为,这类材质的产品更能够打动用户,也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所以原生态的设计值得推广,希望更多的人加入。

2011年,张飞设计了两款原木台灯馈赠亲友,把产品图片放上微博后,却意外收到了极高的关注和好评。某杂志主编找到张飞,推荐他参加几个月后的上海时尚家居展。“此后,我陆陆续续做了三个展,实际上这三个展对我来说影响很大,因为做完三个展后,我发现有30多件原创产品。”没有太多的预热,只是一直专注地做下去,张飞就这样走上了原创产品设计的道路。

木屋香器

2013年,张飞开始在网上做产品销售。“产品销售量一直在明显上升,但是需求量大后品质就开始出现问题,所以说那个时候有遇到一个瓶颈,就是大家都喜欢你的产品,但你的产品却老是出现小问题。”张飞开始思考,最终他觉得把生产部分自己做,自己监督和把控品质,于是张飞开了一个小工厂。此后,张飞利用自己工业设计的优势,尽量让产品生产时工艺最简单化,放慢速度控制好每个生产环节,产品做到了精致又便宜。随着产品的热销。生产速度也随之被粉丝诟病,“但我们快不了,不要想着赚钱,就是用心去做,其实这样也挺开心的。”张飞笑言。

参加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尝试新材质

原木八音盒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对原创展的把控很严格,其主办单位也是二访工作室,用诚意打动了张飞。“我们本来在江浙沪展出得比较多,但这一次,我们决定要让其他地方的大众也认识一下我们。希望有新作品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亮相,做好的发挥。”

在张飞的眼中,简单和细节是他追求的全部。“做设计师其实很多诱惑,很多材质都想尝试。但我希望产品可以简单化,做设计减法。选择材质的时候也很慎重。”据悉,在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本来生活会带全新的新系列产品。“作品可能会是纸跟木头结合的一个产品。在灯具上会更多一点,现在都还是在实验阶段。”张飞透露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装的水暖,天一冷居然都冻裂漏水了!用了这法子才修好!

下一篇:新作 杨邦胜:一场自我与心灵的诗意私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