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德州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内容摘要:1月22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撒伟摄)1月22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

1月22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撒伟摄)

1月22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单传海主持并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陈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陈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的重要经验和启示;深刻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领导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陈勇指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所在,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1月22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撒伟摄)

陈勇强调,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勇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二要加大问责力度,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和责任追究办法,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四要始终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紧盯脱贫民生领域,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要坚持选人用人与严格管理相结合,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加强换届后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陈勇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坚定文化自信,在正心修身中坚守信仰信念,在发掘和运用传统文化资源过程中,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严明党的纪律,严格用“六项纪律”对照和衡量全体党员干部的行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注重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忠诚、敬畏、知足、慎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表率。要强化党内监督,从严贯彻落实《条例》,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各级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的工作部门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敢于监督,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

单传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从严从实,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陈勇与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书记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

单传海与各县市区纪委(纪工委)书记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责任书》。

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单传海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记者王贺)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预计全市生活必需品投放总量约50亿元,其中副食品18亿元、服装19亿元;面粉3.6万吨,大米7700吨,食用油7100吨,肉类1.1万吨,蔬菜7.2万吨,水产品9500吨,水果2.3万吨。[详细]

德州市始终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人才”的思路,2016年以来,以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计划每年引进100名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日前,德州市发布2017年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公告,引进全国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和海外博士人才共100名。[详细]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Email: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男人为什么都喜欢开着灯嘿嘿嘿?

下一篇:火灾事故认定的可诉性探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