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继续吹响供给侧改革号角——聚焦今年地方两会

内容摘要: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徐骏作(新华社发)1月,28个省级地方两会陆续召开。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进一步深化,是各地两会关注的焦点。推进新兴产业、自贸区建设去年8月,中...

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徐骏作(新华社发)

1月,28个省级地方两会陆续召开。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进一步深化,是各地两会关注的焦点。

推进新兴产业、自贸区建设

去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再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目前各地都已将总体方案上报国务院审批,各地自贸区挂牌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开启。

相关申报自贸区省份,将此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上海自贸区下一步的改革突破点,将围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相关制度安排展开。比如投资领域实行负面清单,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探索。“负面清单要降到两位数,现在还是三位数。”韩正说。

时任北京市代市长蔡奇在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北京市在科技创新方面,将建设“三大科学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全力服务保障国家实验室在京布局,积极配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在京实施并争取承担更多重大科技任务,主动对接国家面向2030年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超前布局脑科学、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石墨烯和第三代半导体等基础前沿研究,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打造世界知名科学中心。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河北省两会上表示,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要着力发展壮大新动能,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特种机器人等7大新兴产业集群。

对楼市分类调控、因城施策

回看过去一年,楼市大体上可以用初期温和、中期暴涨、后期降温来概括。如果说去库存是2016年全国楼市总基调,那么今年楼市调控的落脚点则是在去库存的基础上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四川省省长尹力在16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四川将因城因地施策,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县城房地产库存问题,支持居民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作。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6日开幕,时任代省长车俊作政府工作报告。车俊指出,浙江今年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抑制投机性购房,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确保商品房库存保持在合理区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蔡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北京今年将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比例,保障房建设筹集5万套、竣工6万套。棚户区改造3.6万户。完成1.5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培育和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以城六区为重点,继续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农业、环保成为新热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供给侧改革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区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建议,通过强化惠农政策、产业融合政策、科技支撑、农业保险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等措施,形成合力来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

“实践证明,只要我们锲而不舍推进环境治理,就一定能够让蓝天白云常在。”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省长陈润儿如是说。陈润儿介绍,2016年河南省PM10、PM2.5浓度比上年分别下降5.2%、8.8%,扭转了大气质量持续恶化趋势,优良天数196天,比上年增加13天。

黑龙江省政协会议上,如何破解秸秆困局、如何为秸秆综合利用寻“良方”等成为了政协委员们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赵又霖委员说,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培训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点赞!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请环卫工同吃团年饭

下一篇:德宏州民政部门助力22727人脱贫_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