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榆中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内容摘要:甘肃新闻网2月16日电据榆中新闻网披露:13日,榆中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榆中县政府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属各部门、...

甘肃新闻网2月16日电据榆中新闻网披露:13日,榆中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榆中县政府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属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省、市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宣传片,榆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建军作了2016年执纪审查工作情况通报,县纪委副书记苏建平剖析了小康营乡彭家营村、甘草店镇三墩营村、园子岔乡金营村、园子岔乡万羊村、中连川乡黄蒿湾村、龙泉乡水坡村、韦营乡李家坪村等6件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通报了来紫堡乡大水洞村违规出卖租用土地问题案件。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通报了陈玉宝贪污案、定远玩忽职守案、工信局等3起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会议通过通报情况、剖析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思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六个榆中”建设、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和后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利益诱惑面前自控自省、守住底线。要始终把忠诚可靠作为安身立命的基本准则、从政为官的根本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经常深入群众,倾听民意、了解民生,始终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办事情,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

二要严守党纪党规,心存敬畏,始终坚守为官干净的从政底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制定出台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完善的《党内监督条例》为基本遵循,切实强化制度约束,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增强规矩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坚持条例坚守准则,认真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遵规守纪,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健全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严以律己,各级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坚守为人和做官的底线,要严把生活小节关,注重从从小事上做起,从细微处预防,时刻谨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把握好交友的“度”。同时,树立良好家风,要从严管好家属、子女,严防“后院起火”。

三要规范权力运行,秉公用权,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用权为民。牢记“权为民赋”,坚持秉公用权。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公”字摆在首位、挺在前面,时刻铭记权力是服务人民的工具,而不能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要正确处理情与法、利与法、权与法的关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按党章办事、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不闯“雷区”,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公正用权;要牢记“权有约束”,坚持依法用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握好用权的法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论决策、管理还是指挥、协调,都要弄明白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高悬法律明镜,自觉地在纪律的约束下用权、在法律的框架内使权、在制度的笼子里行权,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办事,坚决不触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要牢记“权受监督”,坚持廉洁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为官做人的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任”“用权必受监督”“违规用权必受惩处”的理念,习惯于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适应被监督,主动受监督。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持续用力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真正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守使命敢于担当,真正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随时瞪大眼睛、伸长耳朵,不放过苗头倾向,不忽略蛛丝马迹,抓早抓小、抓细抓常,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由违纪走向违法;要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推动责任落实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接地气”、向基层延伸,拔“毒牙”、斩“黑手”,让群众真真实实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贪污贿赂、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特别是对顶风作案,影响恶劣的害群之马,要坚决予以从重从严从快打击,持续巩固“不敢”的高压态势;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强烈的表率意识,要牢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纪律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在遵守党纪国法、执行廉洁纪律上标准要更高一筹、要求要更严一等,不管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还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池州去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90 个

下一篇:深圳礼品家居展邀您开启元气满满“吉”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