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湖北42名派驻纪检组长向省纪委述职述廉

内容摘要:长江云报道湖北省去年在全国率先推进省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实现105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今天上午,42名派驻纪检组长晒出“成绩单”,就落实&ld...

长江云报道湖北省去年在全国率先推进省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实现105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今天上午,42名派驻纪检组长晒出“成绩单”,就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前哨”之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等方面,现场接受省纪委首次集中年度大考。

42名纪检组长轮番上台述职述廉当“考生”,一年立了几个案,办了几件事,只讲“干货”,现场接受“考官”测评。

通过集中述职述廉,42个组长同台交卷,在监督执纪问责上谁跑在前、谁落在后一目了然。去年,绝大多数派驻纪检组实现办案零的突破,但还有三个派驻组的办案数量为零,另有一些组在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整治“四风”等方面与其他组存在差距。发现差距、“红脸出汗”是此次“年度大考”的特色之一。

2016年,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立案193件,查办县处级干部155人,立案数同比增长132.5%。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问责“杀手锏”,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推动驻在部门及所在单位“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真正形成对违纪违法行为的忌惮之效,执行党纪党规的“虎威”之力。(长江云陶艳林余振军李莫愁余研)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撸起袖子怎样干——部委2017民生攻略

下一篇:[网评]严格监督扶贫不正之风,打赢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