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网评]严格监督扶贫不正之风,打赢扶贫攻坚战

内容摘要:2016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大扶贫”战略,牢牢把握民生监督这一有效抓手和载体,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全省民生监督...

2016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大扶贫”战略,牢牢把握民生监督这一有效抓手和载体,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全省民生监督组共发现问题59127个,立案12132件,处分12041人,移送司法机关413人,涉案金额9.07亿元。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12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17日)

笔者认为:随着我国扶贫开发进入攻坚阶段,中央和地方政府扶贫资金投入不断增加,不少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把眼睛盯上了扶贫这块肥肉,他们把“黑手”伸向了贫困户的“救命钱”“活命钱”,借为百姓办事,申请扶贫项目,在从扶贫中“分汤”,从扶贫项目资金当中抽取“辛苦费”,使得扶贫项目政策变质,扶贫成为了一部分领导干部谋取私利的路径,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是是典型的不作为,更是典型的贪污受贿,不仅伤了群众的心,更破坏了政府的形象。

笔者认为,在扶贫攻坚战当中,要严监督、严巡查、严考核、重实效,筑好防腐墙,让扶贫真正惠民。要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让纪律利剑直击扶贫领域不作为、乱作为、胡作非为等党风乱纪行为,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点出工作重点、标明放矢之的。让扶贫政策送到贫困户家,把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精准对象、精准项目、精准资金。没有腐败,才能保障扶贫资金和政策得到利益最大化,才能真正惠于民。

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点多面广,直接侵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啃食他们的获得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因此,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凡是敢向扶贫资金伸手就决不客气!扶贫不是作秀,不是走走过场,应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老百姓的贫困,要分析贫困的原因,把扶贫落到实处。(来源:景德镇在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湖北42名派驻纪检组长向省纪委述职述廉

下一篇:文化部:推动《公共图书馆法》尽快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