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兰州市清明集中祭祀预计3月中旬开始 民政部门呼吁市民错峰文明低碳祭扫

内容摘要: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田玥实习生李文静)2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2017年度清明祭祀工作暨殡葬管理服务培训会议上获悉,预计兰州市今年清明集中祭祀3月中旬...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田玥实习生李文静)2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2017年度清明祭祀工作暨殡葬管理服务培训会议上获悉,预计兰州市今年清明集中祭祀3月中旬开始,兰州市民政局将提早做好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呼吁市民错峰祭扫、文明低碳祭扫。

按照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各殡葬服务管理单位要制定完善清明祭扫应急保障预案,对所有殡葬服务单位全面开展祭扫安全隐患大排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前确定群众祭扫交通疏导方案,实时公布交通拥堵状况,有效引导群众错峰祭扫,防止出现祭扫群众拥堵滞留情况。特别加强殡仪馆、公墓(墓区)等祭扫群众密集区域的安全管控工作,对重要路段增派人手、增设交通标识、安排接送专车、开辟临时停车场、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做好巡逻值守和人流疏散工作,必要时采取分流或限流措施,严防拥堵踩踏事故发生。加强对祭扫服务场所的火源管控,不得在林区、景区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配合有关部门加大野外祭扫用火巡查力度,防止因祭扫引发火灾事故。

同时,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方式,在集中祭祀服务场所要发出文明低碳祭扫倡议书,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思念墙”等免费或奖励活动。组织社区公祭、集体公祭等现代追思活动,推广鲜花、植树、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龙宇公司尾矿库6号溢流井封堵成功 处置工作进入河道清淤治理阶段

下一篇:2016索菲亚营收超45亿 同期上涨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