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济南外贸增速领跑全国副省级城市 去年全市进出口总额达639.7亿元

内容摘要: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在国际需求疲软大形势下,济南市对外贸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去年实现进出口总额639.7亿元,同比增长13%,增幅高于全国、全省13.9和9.5个百分点,增...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在国际需求疲软大形势下,济南市对外贸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去年实现进出口总额639.7亿元,同比增长13%,增幅高于全国、全省13.9和9.5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一,进出口总额占全省比重提高了0.3个百分点。

去年,济南市在进出口外贸领域交出了完美答卷,而开放型经济另一指标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即“走出去”各项数据也是业绩斐然。据统计,去年济南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54亿美元,稳居全省首位;完成营业额3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全市境外实际投资6.9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5000万美元的项目5个,投资额占全市实际投资额的60%以上。

此外,在去年济南市商务局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在全国率先构建了以中国重汽集团、浪潮集团等龙头企业为核心的4个海外企业联盟,开启“抱团出海、共享资源”新模式。

在商务工作的电商领域,济南本土的“隐形电商老大”着实不少。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去年“双十一”交易额3.62亿元,已连续七年在天猫“双11”活动中保持女装品牌销量第一;山东三际电子去年“双十一”手机及配件销量超过8.2万件,销售额1.05亿元,连续5年保持全省第一,创造了天猫手机卖场型店铺全网销量第一的好成绩;小家电品牌九阳电器全网销售3.5亿元,连续6年蝉联厨房电器单电总冠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罗江畜牧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