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内容摘要:2017年1月21日至22日在成都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

2017年1月21日至22日在成都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王雁飞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报告。会议召开彰显了全国上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伟大举措,并向世人宣告:在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与时俱进,永远在路上。

全会回顾总结2016年纪检工作,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阶段性成果,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但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各种违纪违规及腐败行为不断升级,他们更多的披上了“隐身衣”,住进了“青纱帐”,反腐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四川的“三个不可低估”仍然没有过时,要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强化党内监督,积极开展监督,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作为执纪监督机构,要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真落实。首先,要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学习。坚持“刀刃向内”,避免“内鬼”频出,维护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其次,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治理能力。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主体责任,深入落实责任清单、“一岗双责”等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问责条例,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视和监督检查的重点,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同时充公运用巡视“回头看”这把利剑,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工作敷衍应付的,要严肃问责,咬定青山不放松,提升“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形成纵向延伸。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生活上要自尊、自爱、自信、自强;与群众交往上要谦恭有礼,甘当公仆;在政治上,绝不拉关系、“架天线”、搞“勾兑”,实事求是,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济南外贸增速领跑全国副省级城市 去年全市进出口总额达639.7亿元

下一篇:上海煜柯携手日本易威奇,让工业计量更精准